慈禧第一保镖,大清第一武状元张蜀锦有多厉害?

2018-04-20 11:24:59 首页

  一说到慈禧太后,估计很多人都表示恨的牙痒痒。也的确,慈禧太后在晚清的时候干了许多的祸国殃民的事情。她不仅思想迂腐,生活也极其奢靡。在全大清的百姓吃不上饭的时候,她还在各种造作。最后差点将大清的土地都变卖出去了。

blob.png

  说到这里估计有人就要问了,面对慈禧的兴风作浪为何就没有人想要对她除之而后快呢?其实在慈禧掌握政权的时期,对她不满的人估计全天下一抓一大把。其中慈禧最大的仇家康有为,梁启超更是多次对她实行暗杀,不过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慈禧之所以能多次逃过劫难主要还是得益于她的保镖张蜀锦。

blob.png

  这个张蜀锦可并非普通人,他可是大清的第一武状元。在武举考试中张蜀锦就凭借其魁梧的身材和惊人的武艺轻松拿下第一。试想,如果这条铁骨铮铮的汉子如果能没有跟错战队的话,估计也能名留青史。然而就因为张蜀锦在武举考试中表现的太过出类拔萃而被慈禧看中,最终成为了慈禧的保镖。

blob.png

  对于张蜀锦,虽然他跟错了队伍,但是对于他的侠肝义胆我们是不能否认的。在八国联军全面侵华的时候慈禧能够安全的活下来是离不开张蜀锦的不离不弃,一路忠心护主。看到这难免让人觉得可惜,一代宗师张蜀锦却将自己的侠肝义胆奉献给了一个令人唾弃的腐朽统治者。

blob.png

  张蜀锦的一生总结为八个字,莫过于成也“忠心”,败也“忠心”。张蜀锦之所以能够让我们现在还螚记得到他,是因为她的忠心,如果是慈禧再皇宫时,他忠心护卫可能是为名为利。但是在慈禧逃难的时候她已经忠心护卫,那就是他的侠肝义胆在作祟。

blob.png

  他的一生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只管愚忠,在天下讨伐慈禧之声群起的时候,他并没有懂的变通,或者是没有分清是非。不过这也可以原谅,毕竟那个时候的思想就是他的枷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