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大将张须陀为什么逃出了敌人的包围还重新冲进去?

2018-04-21 12:38:21 首页

  每当我们说起隋朝,我们能想到的就是隋炀帝荒淫无道科举制度,大运河什么的,还有便是三次远征高句丽,却全部以失败告终。

  也正是因为这三次远征导致国内消耗巨大,军力大为衰退,不满隋朝统治的乱军全都起兵反隋,就连隋朝中的一些大臣也在这场乱战中起兵反对隋朝。

  虽然当时有很多大臣都有了这种想法,还有一些已经付出与实践,但是有一人从没有改变立场,最终战死沙场,他便是隋朝的大将张须陀

blob.png

  张须陀原先只是一个郡丞,在隋朝混乱不堪的时候,张须陀见到众多百姓无家可归,饥饿万分,张须陀不顾手下的反对将当地粮仓大开,为灾民提供食物。

  也有人认为他将此事先请求皇帝的恩准再予以实行才是良策,但是他觉得如果要去送信的话,行程太过久远了,那会有多少百姓饿死,所以他决定赈灾发粮。

  在各地的叛军揭竿而起之时,大多数的隋朝官员有人直接选择了弃城逃亡,甚至还有人直接将叛军送入城中。

blob.png

  而张须陀和他们截然相反,他的武力值简直爆表,而且他十分善于掌控战局,对手下的士兵也十分认真,所以不仅他的战力很高,就连手下的士兵也都士气昂然。

  张须陀率领着他的大军到处平叛战乱,可是张须陀的能力再强也无法阻挡隋朝各地的叛乱,毕竟此时的隋朝已经逐渐步入他的尾声。

  瓦岗军经过多年的征战将周围的很多实力收入账下,逐渐成为了当时最厉害的一个叛军。

  而张须陀根本无惧于瓦岗军,亲自率军去进攻瓦岗军,瓦岗军在张须陀的进攻下不断败退,后来隋朝的叛将李密为了瓦岗军中得到更好的职位,就建议自己亲自带兵埋伏张须陀。

  瓦岗军觉得可行,便一路边战边退,张须陀大军早已杀红了眼,哪里会注意到自己即将步入敌军的埋伏,突然周围李密的埋伏和撤退的瓦岗军将张须陀包围在了其中。

  面对叛军的包围,张须陀依然无惧,张须陀带人冲杀了出去,但是还有其他隋军被叛军包围,张须陀直接再次冲杀回去,试图拯救剩余的隋军。

  最终无奈的张须陀已经知道无法将手下的士兵带出重围了,仰天怒吼:“兵败至此,怎还有颜面见到天子!”下马继续在敌军中冲杀,最终死在敌军的不断冲杀下。

  张须陀死后,他手下的士兵全都痛苦万分,大哭数日,可见他平日对于手下士兵的重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