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龙故乡到底在哪里?三国志中怎么写的?

2018-04-21 15:13:03 首页

  赵云三国常山真定人,字子龙。而常山真定就是现如今的河北省正定,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人们都没有质疑过。

blob.png

  在临城县城的西部有个澄底村,这个村子里的老人说,赵云的祖居就在这。

blob.png

  石碑—个在正定赵云庙里,一直有一块赵云故里碑。但是在2005年,临城也发现了一座“赵云故里碑”,上面显示是刻于1898年,而立碑人是正定镇总兵和盐运使两人。

blob.png

  一直以来,人们从未怀疑过赵云故里是在正定,是因为陈寿在《三国志》中说到“赵云,常山真定人”,就这仅仅一句话就让“赵云故里是正定”这个结论有了理论依据。

  赵云到底是哪里人,这个史书上记载很少,仅仅有的“常山真定人”显然已经成为了后人难以撼动的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