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代英年早逝五大名将,霍去病第四,岳飞第三

2018-04-23 15:50:14 首页

  英年早逝,就是很年轻就去世了。在古代大将中,有不少这样的例子。今天我们就说五位,最大25,最小19,一位奠基东吴,一位马踏匈奴,一位岳飞之子,一位20岁死后被奉为神,一位19岁大刀120斤。五位大将,按去世时年龄从小到大排序。

blob.png

  第五位:孙策(175-200),东汉末年割据诸侯,吴郡富春人。三国时东吴政权奠基者,以猛武著称于世,《三国志》:“初,吴郡太守许贡上表於汉帝曰:‘孙策骁雄,与项籍相似……’”后在一次狩猎中为刺客所伤,不久后身亡,年仅25岁。

blob.png

  第四位:霍去病(前140-前117)。西汉第一猛将,与卫青并称“帝国双璧”,功高盖主,汉武帝也是没有怀疑,死后哀荣。他勇力过人,17岁任为骠姚校尉,随卫青进击匈奴。率800轻骑先行突进,甩开主力数百里,深入漠南地区孤军作战,歼敌2028人,斩杀单于祖父籍若侯产,俘虏单于叔父罗姑比。19岁两次率兵出击占据河西匈奴部,歼敌4万余人。22岁深入敌境2000余里,歼敌7万余人。仅这两次,霍去病就斩匈奴12万,其神威碾压匈奴,把匈奴彻底赶出中原,一直追杀到俄罗斯境内,匈奴彻底被打残,不敢再南犯。23岁英年早逝,汉武帝遣边境五郡铁甲军排成百里军阵送葬,其墓如同祁连山,以表彰其力克匈奴之功。

blob.png

  第三位:岳云(1119—1142)。12岁从张宪征战,军中呼为赢官人。岳家军南征北伐,岳云每战必从,手握两柄铁椎重百余斤,常先诸将登城,数立奇功,岳飞隐而不报。绍兴四年(1134)随张宪攻随州、破邓州、平长河,功在第一,岳飞不上奏。绍兴五年(1135)平杨幺,功又第一,朝廷欲迁资,岳飞又不受。绍兴十年(1140)岳家军北伐,岳云率背嵬军战颖昌,身受百余创,甲裳尽赤,令兀术胆丧。后与岳飞一同遇害,年仅23岁。

blob.png

  第二位:王阿从(1777—1797),女,布依族,本名王阿崇(又作阿从),自幼习武,能以巫术为人治病。嘉庆二年正月初五(1797年)起事,号称皇仙娘娘,其军最多时达数十万众,先后攻下普坪、贞丰、兴仁、兴义,直扑紫云、织金等地,各地的布依族、苗族彝族人民纷纷揭竿而起,直指省城贵阳;清廷派大军镇压,使布依军渐陷困境,逐步退守;攻陷布依军根据地,生擒王囊仙等;后用囚车押送北京,于农历十一月初七(1797年12月24日)将王囊仙凌迟处死,时年仅20岁。王阿从死后,百姓奉为神,称其为王囊仙(囊仙,布依语,意为仙姑)。

blob.png

  第一位:周秀英(1836—1855),抗清女猛将,手使120斤大刀,用“开四门”刀法,武功超群。当地民谣唱道:“女中英雄周秀英,大红裤子小紧身,手提大刀百廿斤(120斤),塘湾桥上杀四门。”周秀英力大无比,能将大刀舞动如飞,刀法纯熟。咸丰二年和父亲聚众起义,一把大刀杀得清军抱头鼠蹿。1854年12月14日,清军攻进上海县城,周秀英率200余义军在城中与清军激战,连斩清将数员,杀得清军四散奔跑。后其战马被洋枪打死,她跌跌落马下被清军活捉,凌迟两天摘心肝活祭,年芳19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