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的车,中国超级列车(时速4000公里)

2018-04-23 16:45:07 首页

  如果问大家世界上最快的车是什么车,有一些人或许会说是“超音速车”。毕竟,它是第一辆在正式规则之下,在陆地上突破音障的车子。而且,他还创下了平均车速1227.99公里/小时的惊人成绩。但有些人或许会觉得,用航天器和核弹零部件制造的“音速之风”,将是世界上最快的车。但“音速之风”的3218公里/小时,也是理论上的,还在测试中。而我们中国,正在研发一辆比“音速之风”更快的超级列车。

  中国正在研究时速4000公里的超级列车

  开展“高速飞行列车”的研究论证,在2017年8月3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就发布了信息。这个项目,是通过模拟商业化、市场化,将超声速飞行技术与轨道交通技术相结合。这个科研项目,美国也有两家公司在进行,虽然美国的公司起步更早,但是中国的企业起点更高。只要我们比美国先研发成功超级列车,那么世界上最快的车,就将会是在我们中国。

  这个项目分三个阶段:第一步通过1000公里/小时运输能力建设区域性城际飞行列车交通网。

  第二步通过2000公里/小时运输能力建设国家超级城市群飞行列车交通网。

  第三步通过4000公里/小时运输能力建设“一带一路”飞行列车交通网。

image.png

  超级列车将是世界上最快的车,只要研发成功,就会彻底的改变现有的交通方式。因为,与现有民航客机相比,超级列车的速度提升了5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