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女人有多开放?衣着前卫,女子改嫁很普遍

2018-04-25 11:55:12 首页

  唐朝是我国古代最著名的朝代之一,其古老而悠久的唐文化至今依旧影响着世界。而不同于我们的传统观念中东方文化应该是含蓄而内敛的,其实在唐朝社会风气极其开放,尤其是对于女性群体的解放堪称前所未有,就让我们寻求历史的印迹,追溯唐代那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blob.png

  唐朝由李渊建立后,经过了几代皇帝的对外战争,疆域空前庞大。巨大的版图使唐朝的各民族文化交流繁荣,许多少数民族习俗流传开来,逐步引发了社会风气的变革,儒家文化一家独大的现象持续松动。后来,女性的社会地位提高,由李唐皇室开始,女子改嫁的现象不再变得惊世骇俗,甚至慢慢习惯。据史书记载,唐代的公主改嫁的有二十三个,由皇室带头,唐朝官员的女儿改嫁现象也慢慢增多,直至后来当女子认为婚姻不幸福时,可以申请和平离婚,讲究好聚好散,甚至写入了唐朝法律当中。

blob.png

  女性地位升高的唐朝女子,渐渐认同将自己美好的身材展现出来,出现了许多以如今眼光来看都十分前卫的服装。有一种被称为襦裙装的唐朝服饰,是唐朝盛世时女性们十分喜欢穿着的服装,其面料轻薄短窄,非常袒露。而我们观看一些唐代侍女图时,也可以经常见到风格十分大胆的唐朝服装,都是以清凉风格为主。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