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陵墓群,邙山陵墓群的古墓多达数十万

2018-04-25 17:24:49 首页

  说到中国最大的陵墓群,很多人都会想到秦始皇陵、成吉思汗墓和黄帝陵等,这种著名的皇室陵寝,然而真正中国最大的陵墓群是邙山陵墓群,里面的古墓多达数十万,而且还有不少黄帝陵,加上陪葬墓等等,让这里来成为古代陵墓分布最为集中的地区,不过发掘难度并不大,目前已经发掘不少出土。

  中国最大的陵墓群——邙山陵墓群

image.png

  中国最大的陵墓群邙山陵墓群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东西长近50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的邙山上。包括了孟津和偃师以及市区的西工区、老城区、洛龙区等5个区,涵盖了20多个乡镇。陵墓群西至孟津县常袋乡酒流凹村—洛阳市郊红山乡杨冢村一线,东至偃师山化乡南游殿村—山化乡忠义村一线,大致呈东西向长条形分布。邙山陵墓群面积为756平方公里,有大型的封土墓970多座,古墓葬有数十万之多。

  陵墓群已经探明的帝陵包括东周时期的王墓8座,东汉帝陵5座,曹魏帝陵1座,西晋帝陵5座,北魏帝陵4座,五代后唐帝陵1座。是中国埋葬帝王最多、最集中的地方。加上皇族、大臣的陪葬墓,总数在千座以上。邙山陵墓群是是世界上古代陵墓分布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有“东方金字塔”之称。

image.png

  据考证,邙山已出土墓志6000余方,出土的大量墓志,内容涉及当时社会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外交往、民族关系等,为历史研究提供了重要的资料。邙山陵墓群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境内邙山上。有东汉、曹魏、西晋、北魏四朝十几个帝王的陵墓及皇族、大臣的陪葬墓,总数在千座以上,为东汉(公元25年-220年)至三国(公元220年-280年)时期的古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