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酷的猴子,金丝猴浑身金灿灿自带主角光环

2018-04-25 17:28:45 首页

  世界上猴子种类千千万,但是要说世界上最酷的猴子,那就是我国特有的珍惜保护动物金丝猴了,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其庐山真面目,不过网上的图片其实并不少,实际上金丝猴并不全都是金丝,金黄色的外表只是其中一个品种,但不管是哪一种金丝猴,无疑都是珍惜帅气的。

  世界上最酷的猴子——金丝猴

image.png

  金丝猴也叫仰鼻猴属,有5个品种,川金丝猴(模式种)、滇金丝猴、黔金丝猴、越南金丝猴、缅甸金丝猴。体型中等,51-83厘米不等,尾长与体长等长。毛色以金黄或黑灰色为主。鼻孔与面部几乎平行,俗称“朝天鼻”,是对高原缺氧环境的适应,鼻梁骨的退化有利于减少在稀薄空气中呼吸的阻力。

  金丝猴主要栖息于2000-3000高海拔地区,植食,有垂直迁徙的习性,群居,有丰富的社群行为,有多种的喊叫声。它们生活环境隐蔽,不易被人发现,孕期约200多天,5-7年性成熟。由于栖息地的破坏和捕杀,数量均稀少,均为濒危珍稀保护动物,由于给人的最大印象就是金毛,看着非常酷,完全就是自带主角光环,所以金丝猴就被网友们评为世界上最酷的猴子。

image.png

  由于世界上最早发现的仰鼻猴是生活在中国的四川、陕西、甘肃的川金丝猴,这一属的动物通常被称为金丝猴,它的英文名字直译成中文是仰鼻猴。这一属共有五种动物,都分布在亚洲,不过并不是所有金丝猴的毛发都是金色的,还有灰黑色的。

image.png

  川金丝猴毛色为体型中等猴类。鼻孔向上仰,颜面部为蓝色,无颊囊。颊部及颈侧棕红,肩背具长毛,色泽金黄,尾与体等长或更长,成年雄体长平均为680mm,尾长685mm。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