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为什么满世界抓尼姑?其实只为了找到一个人

2018-04-26 11:18:29 首页

  历朝历代都有信奉宗教的百姓,历朝历代都有借助宗教起义的领袖,朱元璋就是其中之一,还有洪秀全

  朱元璋不信白莲教,但他加入的红巾军,重要领袖都信白莲教,因为他们是信徒,才能广泛收买人心,而他们称自己具有某种神通,是神的旨意代表者,这样的说法百姓更容易接受。

  白莲教是从唐朝开始的,因为教义简单通俗便于流传,所以推广很容易,一开始是劝人向善,后期逐渐变化,成为一种工具。

  在元代时期教义已经发生了变化,成为组织人民反抗压迫的工具,并且被红巾军所利用。

image.png

  然而朱元璋坐稳天下后,白莲教又被禁止,到了朱棣时期,朱棣为了一个女人突然大开杀戒,这是为什么呢?

  白莲教一开始是好的,一心向善,随着教会的扩大,加入的人什么样的人都有,鱼龙混杂,人性是丑恶的,这么多人加入一个组织,光凭教义是无法控制的。

  有的人加入教会只是为了做坏事更加方便,他们拿着教徒的钱,勾结政府官员,勾结地痞流氓,危害地方。

  但白莲教里也有好人,也有心存正义的人,她就是唐赛儿,林三之妻,山东人,唐赛儿是一位英雄。

image.png

  此时朱棣决定北迁,迁都这件事十分劳民伤财,百姓本来遭受重税就已经怨声四起了,更何况朱棣又要他们服徭役,并且要上交粮食,百姓不堪其累。

  唐赛儿也是这次北迁事件的受害者,她的父亲和林三因为交不上粮食被官府打死了,她决定复仇,唐赛儿利用白莲教的群众基础号令大家加入,而且自称她得到一本兵书,这本兵书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起义刚开始势头很猛,唐赛儿果然如有神助,所以百姓对她的天命定下的人选深信不疑

  随着教会慢慢扩大,唐赛儿也被神话了,老百姓称她为“佛母”,传说她有预言未来的能力。

image.png

  唐赛儿带领的起义军神勇无比,果然如有神助,山东境内的明朝军队被打得节节败退,在一场又一场大战后,唐赛儿的起义军每次都全歼敌军,声势浩大。

  朱棣听到这个消息坐不住了,他没想到区区白莲教竟然这么厉害,还能打败明朝正规军,这样下去大明江山不保。

  朱棣太知道起义的危险性了,朱元璋就是靠起义夺得天下,并且也是利用了白莲教。朱棣派人去谈判,想把他们“招安”,但唐赛儿直接拒绝了。

  朱棣派大军去镇压,这一次明朝精锐尽出,选择有丰富作战经验的将领统率,与半桶水的唐赛儿进行实战,由于寡不敌众,加上唐赛儿也没什么过硬的真本事,很快被镇压下去。

image.png

  明军包围了唐赛儿山寨,唐赛儿假装投降,在明军麻痹后夜袭官军,趁乱逃走,她的部下继续作战,一连攻克了好几座城池。

  但唐赛儿的部下最终被山东都指挥佥事卫青击溃消灭,不过唐赛儿不畏强暴的精神,却在民间流传了下来。

  人们为了纪念唐赛儿甚至将村寨都改成她的名字,在被明军包围的山顶上,起义军打仗用的武器还在,虽然锈迹斑斑,但也是纪念他们的方式。

  朱棣得知唐赛儿逃跑后十分震怒,他在城中挨家挨户搜查,要将唐赛儿抓住,由于唐赛儿被百姓称呼为“佛母”,朱棣认为她可能躲在寺庙里,去挨个寺庙搜查,全国所有的寺庙都搜查一遍,结果没发现唐赛儿。

image.png

  结果他竟然肆意杀戮尼姑,说要杀光全国的尼姑和女道士,简直丧心病狂,大明笼罩在血雨腥风中。

  一个小小的女子,竟然大明朝廷为之颤抖,让枭雄朱棣为之恐慌,她的威力不可小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