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死前究竟把《百战奇谋》藏哪了?后世一人得到差点造反成功

2018-04-26 15:21:23 首页

  刘伯温是一个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很有名气的人物,有人将他跟诸葛亮相比,其实刘伯温留给人最多的印象不是辅佐皇帝的才能,而是“神算子”。

  刘伯温比起诸葛亮更是神话般的存在,因为刘伯温离我们这个时代比较近,他的预言也与我们现在的生活息息相关,他甚至指导过老蒋,也预言过国家未来的趋势,而且句句应验。

  诸葛亮作为年代比较久远的人物,他的“神算”已经没什么效力了,我们对他印象最深的反而是他作为丞相的兢兢业业和忠心。

  大家都知道刘伯温为朱元璋出谋划策,才让朱元璋最终战胜两个强劲的对手,撑起大明江山,这其中刘伯温的神机妙算、运筹帷幄让朱元璋深为叹服。

  “刘基论天下安危,义形于色,遇急难,勇气奋发,计划立定,人莫能测。”

image.png

  刘伯温从小就是天纵奇才,一部《春秋》一气读完,还能解释得头头是道,教书先生说:“这孩子真是奇才。”

  后来他刻苦学习,掌握了丰富的奇门知识,据说他找到了隐藏在深山的明教门派,得到了他们奇门遁甲的真传,所以才这么厉害。

  不管怎样,学艺归来的刘伯温被大家称为有魏征、诸葛亮之才。

  23岁刘伯温进京考试,一举考中进士,元末天下大乱,他在家赋闲几年,后来朱元璋起事,亲自拜访刘伯温,刘伯温见朱元璋仪表不俗,观其面相有“帝王之气”,于是答应协助他。

image.png

  刘伯温在时局不明朗的时候,为朱元璋出谋划策,寥寥几句话,让朱元璋有拨云见日的感觉,他让朱元璋避免两线作战,诱敌入伏,一举重创之,挫其锐气。

  刘伯温认为,成大事者第一要沉得住气,“天道后举者胜”,所以在局势莫测的时候,要“后发先制”,而且要大开府库,将钱都给将士们,鼓励他们勇敢作战,多储备粮草,等敌人一旦有行动,这些勇敢之师就能以最快的速度挫伤其锐气,大业可成。

  刘伯温在军事上颇有“奇谋”,帮助朱元璋定鼎天下,后来他将军事的奇谋都记录下来,写成一本书,叫《百战奇谋》,这本书是他一生心血的结晶。

  我们知道刘伯温写过《烧饼歌》,但《百战奇谋》是什么?

image.png

  朱元璋听说有这本书,非常想得到,但刘伯温最想将它传给刘家的后人,作为传家宝传下去。

  洪武八年,刘伯温病重,他将这部兵书传给自己两个儿子,可他虽然一世聪明,但两个儿子不太成器,他心里很犹豫,最终还是没传给他们。

  他觉得自己两个儿子天资不够,不能参悟这本兵书的奥秘,而朱元璋又渴望得到它,他死之后,儿子性命危矣,不但帮不了儿子,还可能给他们带来灾祸。

  刘伯温知道朱元璋是个疑心很重的人,就算将这本书给朱元璋,他也不信刘伯温没留底,所以他叫了很多当朝很有威望的人,还有很多当地知名人士,将《百战奇谋》当他们面烧了。

image.png

  刘伯温死后,朱元璋派胡惟庸去看看,一方面祭奠刘伯温,这也是朱元璋的心意,另一方面拿回那本奇书。可胡惟庸得到的消息是:已经烧了。

  胡惟庸到底拿回一本书,是一封绝命信和《郁离子》这本预言书,朱元璋十分生气失望,他草草地看了一遍信,书干脆扔一边,让它渐渐积满灰尘,朱元璋此举失去了揭秘《百战奇谋》的机会,这本书里有破译的密码,不然就是把《百战奇谋》给他,他也未必能看懂。

  很久以后人们才知道,《百战奇谋》没烧,《百战奇谋》就是《郁离子》,刘伯温之所以这么做,是想最大可能的保护这本兵书的秘密,不让他落入别有用心的人手中。

  大明结束后,李自成登上历史舞台,他只是一个农民,出身低微,然而他却也是个军事奇才,作为一个带头大哥,他对刘伯温一直非常仰慕,后来这本书辗转落到李自成手里。

image.png

  李自成打开仔细看这本二百多年的兵书,不小心发现页中有页,书中有书。

  也就是凭借破译这本书,李自成运兵如神,纵横驰骋,最终打进北京城,能登上龙椅,要不是他时运不济,面对的敌人又太强大,没准他就是天下之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