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上最牛的军舰,吃了两发原子弹都没沉!

2018-04-27 11:47:35 首页

  如果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什么战舰最有名,那很多军事爱好者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五轮齐射将皇家海军战巡"胡德"号炸成两截,孤身挑战皇家海军数十艘战舰最后光荣战沉的"俾斯麦"号战列舰。事实上在击沉胡德号战列巡洋舰的丹麦海峡海战中,与俾斯麦号同行的另一艘船同样也充满了传奇色彩,它就是在德国投降之时唯一还能动弹的水面舰艇,在后来的原子弹试验中吃了两发都没沉的"欧根亲王"号重巡洋舰。

image.png

  "欧根亲王"号重巡洋舰的设计工作早在上世纪30年代初就开始,1936年4月23日(说来倒是巧,4月23日恰好是人民海军的建军节)在的国著名的基尔造船厂铺下了第一根龙骨,经过四年的施工花了1045万马克之后,这艘船于1940年8月1日正式加入第三帝国海军序列。值得一提的是,欧根亲王这个名字的来源是一位奥地利元帅,德国人兼并了奥地利之后就一直想增加奥地利对德国人的认同感,在军事装备的命名上正是这样。

image.png

  欧根亲王号重巡洋舰全长217米,宽21.8米,吃水深度达7.2米(这个体格已经比当时很多尚在服役的老式战列舰都大),满载排水量达到18400吨。12座重油锅炉和三台蒸汽轮机能为这条船输出136000匹的澎湃动力,动力高是德国船的传统。这让欧根亲王重巡洋舰的机动性极佳,最高航速可开到33.5节,在当时的同级别军舰中绝对属于佼佼者的存在。

  在武器系统上,欧根亲王拥有四座双联装60倍口径203毫米主炮塔,12门105毫米口径副炮。其防空火力包括17门40毫米速射炮,8门37毫米高射炮(著名的德军37手拉机)和28座20毫米速射炮,火力相当之强。除此之外欧根亲王号还拥有4座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3架Ar196型水上侦察机,堪称一艘全能战舰。

image.png

  1941年5月,欧根亲王号重巡洋舰与著名的俾斯麦号战列舰一同北上,准备沿挪威海岸线取道丹麦海峡进入大西洋,执行针对英国的海上破交任务。结果提前得知德国人动向的皇家海军在丹麦海峡拦截想要干掉俾斯麦号,结果在交火中英国人却错误地将欧根亲王当成了俾斯麦,失去先机的英军舰队主力"胡德"号战列巡洋舰随后被俾斯麦一顿暴揍直接短程两截,两舰随后分手,后来俾斯麦号的遭遇大家早已耳熟能详。

image.png

  1942年在"瑟布鲁斯"行动中,德国对英国进行了强电磁干扰,这让欧根亲王号在英国人的眼皮底下顺利通过了英吉利海峡撤回本土。到了1944年下半年之后,欧根亲王号一直在东线牵制苏联。到了1945年5月8日,欧根亲王是德国人唯一还能动弹的水面战舰。

  战后该舰作为赔偿交付给美国海军,在著名的"十字路口行动"中,它吃了两颗原子弹攻击竟然奇迹般地没有沉没!一直到1946年12月才彻底损毁,如今欧根亲王号的一只螺旋桨尚且保存在德国海军博物馆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