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评价明朝宰相李廷机?写了五年辞职信才被皇帝看到

2018-04-30 09:56:15 首页

  李廷机是明朝时期一位非常清正廉洁的大臣,最开始他多次遭受打击,一直没有高中,幸运的是他后来得到了万历皇帝的赏识进入了内阁,还成为了东阁大学士。东阁大学士的官职非常高了但是他后来却要辞职,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明朝的皇帝们个个奇葩程度非常高,喜欢啥的都有,万历皇帝的爱好应该就是宅了,他躲在皇宫里呆了三十多年一直不露面国家都要乱成一锅粥了,他还如此淡定。但是大臣们可没有他那么淡定皇宫之外早已经乱成一锅粥了,皇帝都不干活了,那些个臣子自然也不会认真工作,跑的跑逃的逃,不是辞官回家就是下海经商剩下几个也都在勾心斗角争权夺利。在这其中做的最过分的就是大理寺,大理寺在当时作为一个国家的最高法院机构,里面连个人影都没有,刻章都找不到了。

image.png

  这个时候李廷机出现了,从小就好学长大也是立志要治国平天下,在任职期间,他大力整改颁布了很多措施,上至国家大事下至民生小事几乎就没有他不管的,这样的贤臣自然是百姓之福,于是万历皇帝就下令把他调去内阁帮他管理国家事务。刚得到消息的李廷机还是很高兴的,但过了一段时间他再也笑不出来了。

image.png

  他当上宰相很开心,但是遇到一个超级懒的皇帝,最后被逼的辞职回家。原因为何,就是这个万历皇帝实在是太懒了,懒到奏折呈上去一年之后等答案吧,时间一长李廷机也崩溃了,不仅要面对工作压力还要面对内阁里的各种够勾心斗角于是李廷机也不干了。他给万历皇帝写辞职信,这个辞职信一写写了五年一共120多篇才被万历皇帝看见,真是很奇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