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导弹,R-36M相当于1600个广岛原子弹

2018-05-04 17:08:43 首页

  打战的时候,不能缺少的就是超远程打击的洲际导弹,在《战狼2》的最后就有很明显的体现,但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导弹在俄罗斯,是R-36M弹道导弹,服役时间长达40年,但至今仍然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导弹,可见其威力有多么恐怖,相当于1600个广岛原子弹

  俄罗斯R-36M相当于1600个广岛原子弹

image.png

  R-36M弹道导弹是俄罗斯在苏联时期研制的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导弹,而且是现役的。R-36M弹道导弹在编号上延续了R-36弹道导弹,但由于R-36无法满足军方需求,因而进行了重新设计,大幅提高了性能和可靠性,具备了很多第四代战略导弹的技术和战略思想特点。

  R-36M本身就是为打击发射井等加固目标而设计的,因此一开始就将大威力作为目标。在导弹设计中,注重了导弹的巨大推力,其有效载荷接近9吨,这一能力即使是今天的运载火箭也少有能及。巨大的推力使其可以携带更大、更多的核弹头,R-36M单弹头威力甚至曾达到2000万~2500万吨TNT当量,而美国投在广岛的原子弹威力也只不过1.5万吨,相当于1600多个广岛原子弹。

image.png

  其多弹头型导弹可以携带10个500千吨当量子弹头,而美国1986年才服役的“和平卫士”导弹携带的是10个475千吨当量的子弹头,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民兵”3携带的是3个335千吨当量子弹头。单从威力上看,能和它相比的只有其前身SS-9。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