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战争之后为什么十万女兵无人敢娶?

2018-05-05 11:35:09 首页

  争带给人们的往往是无尽的伤痛,不仅是身体上受到摧残,更是在人们的心灵上留下不可磨灭的梦魇。在越南战争后,有一个十分奇特的现象,就是退伍的越南女兵没人敢娶,这是为什么呢?真实原因太让人气愤了。

image.png

  越战是二战以后美国参战人数最多、影响最重大的战争。因为战争中越南男兵死伤太严重,兵源枯竭的越南政府征收了大量女子从军作战。在越南战争中,先后有几十万女性参军,她们大多数都是单身女青年,参加了与敌人的徒手搏斗。她们像男人那样操作防空武器,修理频遭敌军飞机轰炸的道路,在男女混合的军营放哨巡逻。另有一些女兵负责组织情报、间谍小组,或者负责用小船运输军队和供给。参加越南战争的女兵心里怀着一个传统的梦想:当和平降临时,她们想和其他普通越南女性一样回家找一个好丈夫,养一群孩子享受安宁的生活。然而,当和平降临时,她们却发现自己被社会遗弃了。按理说这些都是国家的英雄,大家应该争着抢着去娶这些女兵呀!

image.png

  为什么没人敢娶退伍的越南女兵,原因只有一个。越南战争中,越南人无法跟美军进行面对面的厮杀,只能躲在丛林里偷袭美军。虽然最后撵走了美军,但是由于长期在热带丛林中作战,这些越南女兵的健康被严重损害了。再加上在战争时期由于条件有限,女兵和男兵是一起工作、吃饭,甚至是睡在同一顶帐篷了,这自然令的男性不愿意娶她们。而且男方的父母不想让儿子娶一个看起来似乎太虚弱根本无法生养的女人。越战使得越南严重缺失男性,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越战后越南男女比例是1:7,而越南是实行一夫一妻制,所以女人很难找到自己的伴侣。渐渐的,这些越战女兵都变成了大龄剩女,没有人在意她们的死活。此时,有一个更加现实的问题又摆在她们面前,将来谁给她们养老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孩子。

image.png

  上世纪80年代,为了减少女兵的孤立状态,越南政府取消了不结婚不能生育子女的禁令,宣布单身母亲和非婚生子女家庭也将被视为家庭单位,有权获得土地。于是这些越战女兵便纷纷将目光投向男人,有的甚至花钱来让男人帮忙,上演一出真实版的“重金求子”。所以现在在越南可以看到很多越南女人独自一个人带着小孩。

  现在人们都说越南男人懒其实这也是有越战后产生的,战后社会主义国家的越南法律是一夫一妻制,但实际上条件好的的男人都是几个老婆的,女人愿意倒贴的嫁,造成男人好吃懒做的情况,真是为越南女兵感到无比的气愤,她们为国家卖命,到头来却遭到国民的嫌弃!在这个时候,所有的爱国情怀都变得一文不值,摆在她们面前的只有那赤裸裸的现实。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国家的悲哀,也是民族的不幸,越南是否该反思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