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格格出嫁之前,为什么要先派侍女去试婚?

2018-05-07 11:15:54 首页

  作为大清皇帝的直系亲属阿哥和格格们的婚姻可是皇家的一件大事,不只关系到皇家体面更直接关系到婚后生活,为此对于挑选福晋和驸马宗人府是慎之又慎,不仅要求血统高贵仪表堂堂,也不单单需要身世显贵貌美如花,在最重要的身体素质方面一定要过关,因此出现了“试婚制度”,试婚人员全部为女子,这样就出现了一个尴尬的问题,侍女怎么给驸马试婚呢?

image.png

  给驸马试婚可是一门技术活,一般都是格格们的贴身侍女接受这一艰巨的任务,公主格格出嫁前几天这名贴身侍女就会当作嫁妆送到驸马府中,晚上这名侍女就要替格格们检验一下驸马是否存在生理上的缺陷,是否能让公主格格们婚后幸福。第二天侍女就会向宗人府禀告,如果驸马变现还可以婚事就能正常进行,如果表现不好,宗人府就会进一步深入考察,如果实在不行驸马爷就要泡汤了。

  由于试婚的重要性驸马们都不敢懈怠,当天晚上都会使出浑身解数。这些试婚侍女都是黄花大闺女,在驸马的积极准备之下报告之时一般都会偏袒驸马,成就格格与驸马的婚姻。

image.png

  公主格格们就这样嫁给了驸马,作为试婚的贴身侍女们若是得驸马喜爱会在公主的默许下成为驸马的妾侍,这算是最好的结局。格格们虽然经过如此严密的程序有了驸马但婚后生活也并幸福,他们的生活受宫里来的老麽麽严格管理着,跟驸马分居两室要想跟驸马在一块必须得到老麽麽的首肯,没有一点自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