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早年做了什么事?为什么那么怕猫呢?

2018-05-07 17:01:37 首页

  一代女皇武则天,在夺了李唐王朝的江山之后,大权独揽,威震天下,国号也改为了“武周”。

  女皇手握杀伐之权,坐拥天下,要什么有什么,走到哪里都有大群人护着。但是武则天后半辈子,却唯独怕一样动物,那就是猫。

  武则天当了皇帝后,一度禁止宫中养猫,这是为何呢,女皇处死几个人眼都不眨一下,却对猫这么害怕,其中到底有什么原因呢?

  一切还得从武则天早年还是唐高宗李治的妃子的时候说起,随着武则天受唐高宗的宠幸一天天加深,她与竞争对手王皇后萧淑妃的矛盾也越级越深。

image.png

  双方的积怨一天天加深,几番争斗下来,王皇后和萧淑妃败下阵来。王皇后和萧淑妃被关进了小黑屋,小黑屋里暗无天日伸手不见五指,只有一个很小的窗口用来接受外面递进来的食物。

  有一次,唐高宗李治想起了王皇后和萧淑妃往天对自己的好,唐高宗决定去看一下王皇后和萧淑妃。

image.png

  唐高宗来到小黑屋外面,看到小黑屋密不透气,就这么个小窗口开着,他心里也挺难受的,朕的皇后和萧妃,你们受苦啦。一想到这里,他就对着屋子里大声喊道:“皇后,萧妃,你们现在怎么样啊。”

  里面二人听到皇帝来看她们了,都高兴的不得了,小黑屋里传出声音来:“皇上,我们二人现在都是卑贱之人,已经不奢求什么了,皇上如果还念及我们的好,只求皇上能够让我们重见天日我们就满足了。”

  唐高宗听了后,潸然泪下,他对里面说道:“皇后,萧妃,别怕,朕会救你们出去的。”

  唐高宗回到自己的寝宫后,就准备拟旨,释放二人。但是这一切,都在武则天的监视之下,唐高宗前脚刚走,武则天后脚就让人把王皇后和萧淑妃暴打一顿,并且砍掉她们的手脚,把她们装到酒瓮里,要把她们淹死在酒翁里。

  武则天见唐高宗想释放二人,立马到唐高宗面前,软硬兼施,硬是让唐高宗打消了释放她们的念头。

  过了些日子之后,武则天发现王皇后和萧淑妃还没死,就去逼迫唐高宗,让他下旨处死这二人。

  王皇后临死之前,说道:“既然陛下宠幸武氏,要让我死,那我就只好去死了”。萧淑妃临死之前,则是对武则天一顿狂骂,然后咬着牙说道:“武媚娘,你狐媚的东西,你手段如此毒辣,心肠如此之狠,我死后要变成猫,你武媚娘变成老鼠,生生世世扼你的喉。”

image.png

  武则天处死了二人之后,仍然极其痛恨二人,她把二人的姓都给改了,王皇后的姓改为王皇后的姓改为蟒,萧淑妃的姓改为枭。

  由于萧淑妃临死之前对武则天有过诅咒,武则天后来也很害怕,她经常做噩梦,梦见王皇后和萧淑妃二人披散着头发,浑身是血的来找她索命,她平日里一见到猫就很害怕。后来,她的住处搬了一次又一次,最后索性从长安搬到了洛阳,一住好多年也不回去,同时,她还禁止宫中任何人养猫。一直到她死,都无比的害怕猫。

  武则天这真是早年做了亏心事,后半辈子都不安宁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