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的地方,呼伦贝尔根河市-58℃被称为中国冷极

2018-05-07 17:11:57 首页

  很多人以为中国最北端漠河就是中国最冷的地方,毕竟靠近北极,肯定是非常冷的,但是说是中国最冷的地方,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漠河是中国北极,但是中国最冷的地方实际上在呼伦贝尔根河市,创造了中国历史记载最低温度-58℃,成为“中国冷极”,至今记录都没有被打破。

  一、中国最冷的地方——呼伦贝尔根河市-58℃

image.png

  提到中国最冷的地方,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漠河,中国北极,但实际上中国最冷的地方是呼伦贝尔根河市,进入根河市境内,在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旁,可以看到一座尖状的玻璃塔,上面写着“中国冷极”,还有“-58℃”的标志。要知道中国冷极和中国北极是有区别的,一个是地理位置,一个是温度,中国冷极就是中国最冷的地方。

  根河虽然位于中国北极黑龙江省漠河县以南,但是由于海拔相对较高,温度更低,年平均气温只有-5.3℃,年封冻期长达6个月以上。2009年12月31日凌晨,内蒙古根河市静岭检查站测出了-58℃的极端最低气温,让根河直接成为中国最冷的地方,这个记录至今都没有被破。

image.png

  相比中国最冷的地方,中国冷极,人们更喜欢叫这个地方为冷极村,这里的前身是金河林业局金林林场,这里居住着十多户人家,每家每户张灯结彩,红彤彤的大灯笼随处可见,虽然严寒,但似乎并没有冰冻他们那颗炙热的心,不过只有一颗炙热的心是不够的,还需要更温暖的屋子,才能让他们正常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