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灭亡之后李师师最后结局怎么样?下场让人唏嘘

2018-05-09 16:46:39 首页

  看过《水浒传》的朋友,一定对里面的李师师印象深刻,梁山好汉为了能得到皇帝招安,宋江燕青去找李师师帮忙,最后宋江如愿见到了皇帝,最终促成了招安。

image.png

  作为这样一个和皇帝有着亲密关系的大美女,后人对她的关注自然不会少。

  据说当时宋徽宗还将她册封为了妃子,从此告别了青楼生活。

  但是好景不长,这个苦命的女子,刚刚飞上枝头变凤凰,立马就遇上了金人入侵,从此不知下落。

  金人野蛮,别说像李师师这样的女人了,就是普通的女子,也难逃他们的魔掌。

image.png

  据《李师师外传》记载,金人攻入汴京之后,就四处寻找他,后来被宋朝降臣张邦昌等人找到,送到了金营。

  李师师不愿受辱,对张邦昌等人一顿痛骂之后,拔下头上的金簪自刺喉咙,但因为力道不够,没有死成,然后她又把金簪折断吞了下去,自杀而亡。

  但对于李师师的这种为宋徽宗殉情的死法,后人却有不同的看法。

  特别是鲁迅就说,《李师师外传》只是一篇传奇,不足为据。

image.png

  南宋时对于李师师的下落还有很多不同的记载,其中有一种说法认为,当时李师师被金人俘虏北上之后,逼嫁给了一个身有病残的老兵,耻辱的了结了一生。

  那么,李师师到底是殉情而死,还是嫁给了病残老兵,又或者是别的什么,现在已经没人能说得清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