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宣誓就职英国首相

2018-05-11 09:33:31 首页

  【历史的今天】2010年5月11日,英国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接替戈登·布朗成为新一任英国首相。
image.png

  在当选首相之后,卡梅伦和他所领导的新一届英国政府内阁面对的主要挑战包括:

  1、组成英国新一届联合政府的保守党与自由民主党并非天生的盟友,双方在外交、教育、财政等治理国家的理念有很大分歧,维持联合政府的顺利运作并不容易。

  2、在2010年4月,全英国的失业人数多达152万人,失业率接近5%,是过去15年来的几乎最高水平。

  3、须在2010年本届议会期间加快削减财政预算赤字。

  4、如何解决英国占GDP比重将近12%的财政赤字问题,又不拖累脆弱的经济复苏。

  5、如何解决英国国内深刻的社会问题(如不同种族的居民之间和谐相处的问题)和英国需要改革的政治制度。

  2010年11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

  2012年12月6日,《福布斯》发布了2012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列出了全球71位最重要的人物,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名列第10。

  卡梅伦的导师Vernon Bogdanor教授称,卡梅伦是我最有能力的学生之一,有着温和的保守主义政见,我认为他非常困惑,我读了他的演讲词,发现当中充满了矛盾,文中一、两样好的事物,被淹没在迷雾中,只能隐约见到它们。

  卡梅伦的同窗Guy Spier回忆,卡梅伦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当我们还在尽力试图掌握经济的基本概念时,戴维就已经远远抛离了我们,他将它们和英国政治融汇在一起,他甚至能教我,而我则会坐下并做笔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