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顺门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呢?当初死过多少人?

2018-05-14 15:06:31 首页

  明朝中期曾经因为朱厚照的离世而差点没了皇帝,朱厚照一生放荡不羁随心所欲,最后却英年早逝,他的离世还给在座的大臣们留下了一个千古难题,因为朱厚照一生放荡到死的时候竟没留下一个孩子,最终大臣们决定将皇位传给朱厚照的堂弟朱厚璁。

image.png

  朱厚璁是一位机灵的皇帝,他不喜欢听大臣的话,更不喜欢任何事都接受大臣的安排,即使是面对这突然降临的惊喜朱厚璁也没有很意外,于是在他被接入皇宫之后大臣们均告诉朱厚璁要认认自己的堂兄朱厚照为自己的父亲。

image.png

  这可有点让正常人无法接受,为什么要为了皇位而改认别人为自己的父亲,这个父亲还是自己的兄长?年轻机灵的朱厚璁自然不答应了,他心里的想法是又要当皇帝,还要将自己的父亲也封为皇帝,也就是因此而发生了一起案件——左顺门案件。

  左顺门案件也叫大议礼案件,这是年轻的朱厚璁与明代大臣们之间的较量,站在朱厚璁身边的是张璁,而反对朱厚璁的则是以杨廷和为首认为应遵循祖制的势力,在这场议礼博弈中,护礼派逐渐占据了上风,这些大臣之后因无法接受而在左顺门大哭大闹。

image.png

  杨慎等人在左顺门前的大哭大闹最终被朱厚璁派出官员将这些人逮捕,一百多人因此被逮捕进诏狱,还有数十人被待罪处理,在锦衣卫与这些文官大臣的对抗之下,左顺门前血迹斑斑。也就是在这件事之后,左顺门几乎成了一个任由违法犯罪的地方,无人问津

  因为当时十八岁的朱厚璁用自己的年轻证明了皇权不可小觑,却使得许多无辜之人惨死于左顺门,而之后的王振同党也是在左顺门被杀不定罪。所以说这个左顺门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