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季姜历史上有这个人吗?韩信有几个老婆都是谁

2018-05-17 17:19:57 首页

  天意季姜历史上有这个人吗

  历史上没有季姜这个人。季姜是《天意》中的虚构角色,作为唯一的女性主要角色,加上她用时光机器来穿越。季姜是作者虚构,推动故事发展和收尾的,贯穿全剧的奇妙角色。

  季姜,科幻作家钱莉芳所作历史科幻小说《天意》中的女主人公,也是书中唯一的女性,极为聪慧,以她的智慧,若是生于男儿之身,可以毫不费力的打下一片自己的天下。

image.png

  她对韩信倾心,所以在韩信的艰辛军政生涯中,她坚定的陪在他身边,用她的柔情去感染和融化他的血气方刚。用她的感性和敏捷的思维去帮助他,用她对于古书透彻的理解和熟练的掌握去解开他的疑惑,让他在奋斗的路途中,不再那么寂寞了!

  她既不是单纯的美女又不是什么皇家的公主,平凡却脱俗,灵慧而聪颖,特别是她与韩信那若即若离的爱情让人感动,她是天意这张网的一根经线,没有她,天意中的韩信也不会那么吸引人。然而,她最终为了韩信摧毁伏羲阴谋的计划而离开了自己深爱也爱着自己的人,毅然走入了茫茫历史之中。

image.png

  天意韩信有几个老婆都是谁

  韩信一生有三个女人,香姬,薄姬,齐王妃殷嫱。

  韩信最爱的,那当然就是香姬。香姬的一生是凄惨的,她身上所体现的是朴实和善良,她不同其他女人。她是在韩信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并在韩信都快要放弃自己的时候,给予鼓励,使韩信有活下去的欲望。

  香姬一辈子都希望韩信能够出人头地,但她并没有奢求跟韩信一起过幸福的日子,只是看着韩信满腹才华,却得不到施展,替他鸣不平。就是这样简单的心愿,香姬也得不到,可怜红颜薄命,看不到韩信能够出名的那一天。香姬对韩信的作用是深远的,不亚于虞姬项羽的影响。

image.png

  如果说季姜的原型,那么大抵是有一些香姬的影子吧。

  之后就是薄姬,她跟之前那位香姬,两者的出身都差不多,都是歌姬出身。并且都是身处乱世的弱女子,缺乏依靠。韩信是觉得歌姬身上,有着香姬的影子,才会对她呵护有加,而薄姬也许就是出于自身保护,为了使自己有一个依靠,才接触韩信的吧。她没有香姬对韩信的热爱,就好像是韩信一生的过客。

  最后的一位,对韩信的一生也是影响深远的,那就是殷嫱,俗称淮安夫人。她对于韩信来说,虽没有香姬来的至关重要,但也是伴随终老。她的智慧给予韩信的帮助也是众多的,替韩信处理好家庭大小事务,并在后期,她对于韩信来说,就好像是保护伞。就是因为她,韩信才能够活的更久,不然吕后早早就陷害于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