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曾孙爱新觉罗·奕经,曾靠这个方法大败英军,史称浙江大捷!

2018-05-21 14:31:55 首页

  草包,往往是形容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角色。但是,其中确实也有另类!不仅运气超级好,飞黄腾达,竟然还能在机缘巧合之下,为国家建功立业。

  且说大清乾隆皇帝的曾孙,爱新觉罗·奕经,本是不学无术的草包一个,可他在道光年间却竟然官拜扬威将军,这是为何?各位看官,看看下面这位八旗草包的神奇吧!

image.png

  虽然满清八旗子弟里,出草包本属正常,但奕经,却是一只“名满京城”的草包。

  他曾在大西北做军官,但却日日玩忽职守,唯一的爱好就是搜罗古玩字画,家里的珍奇堆积如山。他常年在府门口放个箱子,谁有好东西都可以往里扔,只要东西他喜欢,就会折现银,从不仗势欺人,口碑倒是不错。

  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后,清军前线吃紧,而满清几乎无人可用。道光二十一年(1841年)十月,道光皇帝任命奕经为扬威将军,领兵到杭州督管抗击英国入侵。

image.png

  这个任命虽然朝野都不服,但是也无人敢去前线,也只好任由奕经发挥了!

  奕经到达苏杭一带,就死活不敢往前走了。一路被动,开战就被英军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此后,奕经天天躲在关帝庙烧香,军队面临全军覆没的危险局面!

  但是,就在满朝文武都准备接到他全军覆没的消息时,北京平地一声惊雷:浙江大捷,斩首俘虏英军甚多!且绝不是嘴上牛皮,英军的人头、俘虏,都押到了!

  没错,英国人头是真的,俘虏也是真的,可惜,这大捷就太注水了……

  到底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奕经与英军在宁波对峙时,他在关帝庙里想出个好办法。有个小偷叫徐保的,在军营偷东西,被他抓了,奕经看他胆子够大,就叫他去暗杀英军。只要能杀来英军人头,立刻重赏不含糊。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徐保立刻来了精神,几天之内就杀了个英军回来交差。奕经感动的热泪盈眶,当场给予重金奖励!

image.png

  奕经主意已定,接着发出告示!明码标价:得英军黑人士兵首级,赏二十银元;白人士兵首级,赏四十银元:活捉英军士兵翻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现金结算!

  这么童叟无欺、厚道的做生意,真是不多见呀!

  消息传开,整个宁波沸腾了,全宁波的武林豪杰纷纷出动,只为刺杀英军:英军晚上巡逻,背后有人捅刀子;英军没办法加强巡逻,没想到,好些宁波小偷身穿英军服装混进去,又是一顿杀头;英军占领下的宁波城,成为了英军的地狱!

  连英国士兵的作战日记哀叹道:宁波人看英国士兵的眼神,都像看金子,整个宁波城“盛行着杀我们的风气”。

  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杀英国士兵甚至形成了一条产业链。一些黑道人物靠着强大的背景,独揽奕经“订单”,再层层转包下去,再有人接单去杀人,然后把人头层层倒腾出来,以赚取差价!

  这伙令英军闻风丧胆的帮派,还起了个名字,叫:黑水党!

  英军吓破了胆,没多久就撤出了宁波,奕经兵不血刃收复了失地!史称“浙江大捷”!

  浙江大捷有多牛?它不仅仅是整个鸦片战争里,清政府第一次从英国人手中抢回沦陷城池,而且是斩首和俘虏英军最多的一次。前后被斩首的英国人头,保守估计也有近五十人,外加十余名俘虏。

  要知道,在鸦片战争里大清官兵浴血奋战的镇江战役,杀敌最多也不过三十九人。

  奕经不费一兵一卒,居然“歼敌”近五十人外加俘虏十多人,令人感慨。可最后呢?

  打仗又不是儿戏!

  奕经“收复”宁波十天不到,英军疯狂反扑,把刚“重创”英军的奕经打的伤亡惨重。奕经兵败如山倒,道光皇帝一怒之下把他撤职。

  不过盘点两次鸦片战争,讽刺的是,陆战也就这“草包”杀敌最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