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传说中的四把宝剑,第一把有名,第2把最奇异

2018-05-22 09:39:24 首页

  “闪灼虎龙神剑飞,好凭身事莫相违!”这是唐朝吕洞宾对剑的一首赋诗。自古以来,宝剑是非常经典和常用的一种兵器。

  虽说剑在战场上很少人用,所谓一寸长一寸强。宝剑即使再锋利,当然也是难以和长枪、矛这些长兵器匹敌的。但在许多民间故事和传说中,宝剑可谓是神一般的存在,具有叱刹天下的气势。我们来盘点一下传说中那些威力巨大的神剑。

image.png

  1、倚天剑

image.png

  “倚天一出,谁与争锋?”倚天剑可以说是非常多人所熟知的一把剑,多数人对其了解仅仅停留在《倚天屠龙记》中的灭绝师太所用。但此剑在历史上也确有存在,据传为三国曹操所有,与青釭剑同称为绝世双剑,均为曹操所得。名字取自战国宋玉《大言赋》中名句“拔长剑兮倚长天”。剑身采用百炼精钢等顶级金属制成,削铁如泥,锋利无比。曹操梦中杀人不知是否此剑,威力可见一般。

  2、碧血剑

image.png

  碧血剑也称金蛇剑,出自金庸著名武侠小说《碧血剑》。碧血剑通身金光闪耀,呈金色。剑身蜿蜒曲折如同一条金蛇一般。此剑乃是由黄金混合其他稀贵五金所制,坚硬无比。剑尾如毒蛇吐信,交分两叉,蛇头则藏匿于剑柄中。整剑造型甚是诡异,尤其剑身一道血痕,绿油暗光,令人胆颤。金蛇剑一出,似毒蛇一般快如闪电。可谓极有威慑力的一把剑。

  3、泪痕剑

image.png

  泪痕剑出自古龙小说《英雄无泪》。是为书中铸剑大师萧大师所作,后为卓东来所得。泪痕剑出世鬼神惊。此宝剑剑若出鞘,必见人血。

  据说萧当初铸剑出炉时,便呈现出大凶之兆,令得他最亲近的人命丧于此剑。萧难忍悲恸之情,留下泪水滴此剑上,化为泪痕而长存剑上。此剑剑脊上的泪痕具有巨大的邪恶力量,威力无穷。与人交战只见寒光一闪,一道惨淡的青光,杀人而不见血,可谓是极为邪门的一把剑。

  4、干将莫邪

image.png

  干将莫邪原是春秋时一对十分恩爱的夫妇,楚王闻听干将的铸剑技术十分高超,铸出来的剑锋利无比,便请其铸剑。最终花了三年铸成,干将知楚王之性格,料到自己会被楚王所杀。最终干将妻子莫邪以己舍身投入火炉,化为莫邪。干将莫邪采五山之铁精铸成,并结合了二人之精血而成。试问如此用夫妻二人入炉而化成的宝剑,估计没人敢用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