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在江夏镇,到底杀了多少人?

2018-05-22 10:50:12 首页

  在电视剧雍正王朝中,年羹尧血洗江夏镇应该是重头戏之一。在这一事件中,年羹尧把江夏镇变成了一片废墟。认真的说,这不仅触怒了老八集团,而是也违背了老四胤禛的本意。那么,年羹尧在江夏镇到底杀了多少人,其实最少也有5000人,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普通的百姓。从这一事件就能看出年羹尧的性格,这样的人基本上注定了自己的结局。

2737866966da4ca9a859aeee0e995ecf.jpeg

  在雍正王朝中,老四胤禛曾经与张老汉谈话,张老汉表示全镇有1000多户人家。按照这个标准计算,全镇的人口最少也在5000人以上。在清朝统治时期,5000人以上的大镇应该算是比较繁华的。根据当时的情况分析,江夏镇应该是安徽南部,算是皖南地区。众所周知,在明清时期,皖南地区的经济还不不错的。随着局势的发展,老八集团放弃了自己的心腹任伯安,这彻底触怒了任伯安,他准备投靠太子胤礽

3fc231f8b38e47208c06ccbd94adc0ee.jpeg

  任伯安手里有一张王牌,那就是百官行述,这本册子记载了中高级官员们的隐私。掌握了百官行述,就能进一步威胁官员们。老四胤禛得知这个情况以后,命令自己的心腹年羹尧是处理这件事。年羹尧的职位是四川提督,得到胤禛的命令之后,年羹尧率领500精锐士兵秘密出发。在电视剧中,上书房大臣张廷玉与年羹尧的谈话很有韵味。张廷玉劝年羹尧:少一点杀气,多一些宽仁之心,这对自己也有好处。

  后来的事实证明,年羹尧并没有理解张廷玉的话。从南京立刻之后,年羹尧率领500士兵偷袭了江夏镇。胤禛的意思是抓住任伯安、顺手把百官行述弄到手。但是年羹尧到达江夏镇之后,把江夏镇中的人杀的干干净净,其实大部分都是无辜的百姓。江夏镇最少也有几千人,就这么成了一片废墟。此外,江夏镇附近驻扎着绿营军的淮安营。为了永除后患,年羹尧连淮安营也没有放过。认真的说,这已经超出了胤禛命令的范围。

  消息传到京师之后,老八集团非常生气,老四胤禛也极为发愁。因为年羹尧冒失的行动,致使自己丧失了秘密获得百官行述的机会。当然,杀了好几千人,这也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但年羹尧是胤禛最能干的心腹,胤禛还不能放弃年羹尧,因此还想出了很多的办法。不得不说,年羹尧这个人的性格太狠,即使后来成为大将军之后,也没有改掉这个毛病。对于手下的官兵们,不是打就是杀,搞得大家不寒而栗。

f0bcde9cafd545ae9dde4e740c64dbb6.jpeg

  在电视剧中,年羹尧命令几个士兵去手,那几个士兵真的就砍掉了自己的左手。这是一个真实的事情,在历史中,士兵们怕年羹尧真的怕到了这个程度。纵观中国古代历史,那种真正的名将,都是对敌人非常狠,对待士兵和百姓非常仁慈。比如郭子仪徐达等等,都属于这个类型。但是年羹尧明显属于极度残忍型,年羹尧的性格也注定了自己垮台之后,出现了破鼓万人捶的局面。作者读到血洗江夏镇的时候,当时撕书的心都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