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藩王之耿精忠为什么被称为"食人族"?背后的真相丧尽天良

2018-05-25 11:33:37 首页

  耿精忠是康熙时期的三藩之一,后来因为朝廷削三藩所以造反,被平叛后被除以凌迟。而耿精忠后人有记载的不多,其中能找到比较详细资料的是他的两个儿子——耿昭忠和耿聚忠。

  当初耿精忠谋反的时候的确会波及家人,但是这兄弟二人根本没有受到责罚。因为耿精忠谋反的事情暴露之后,兄弟二人就带着全家向皇帝请罪,这抱着必死的念头而来的样子让康熙的怀疑消除了,没有治他们的罪,反而还对他们如一的荣宠。但是他们二人并没有因为康熙的宽容就恃宠而骄,全家人几乎都是低调的让人忽略掉耿精忠后人还留在京城。

blob.png

  康熙十五年,康熙希望招降耿精忠,更是封耿昭忠为镇平将军,进驻福州,代替耿精忠治理当地的政治。然后他的另一个儿子耿聚忠更是深受康熙的信任,在康熙十五年的时候被封为太子少保,仕途光明。

  康熙年间本就是盛世,耿精忠谋反无论打着什么旗号都不得民心,而康熙本就是马背上的皇帝,杀伐果断,他的谋反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失败。而耿精忠的后人能在耿精忠谋反的情况下活下来并且尊荣不变,可见他们的聪明之处。

blob.png

  而耿精忠有一个相当有名的故事,就是他吃人的事儿。这是发生在他造反之后的事儿了。当初耿精忠带兵造反,朝廷动作非常快,在他们刚进入江西的时候就开始镇压了。本就是临时起兵,三藩之间的合作也不够密切,各有各的想法,甚至不用清朝廷怎么镇压,他们内部就已经不和了。康熙二十一年,三藩之乱便被彻底镇压。

  虽说康熙并没有下令处死耿精忠,但是他最为最高统领,现在造反失败那他的处境可不好过啊,甚至连保暖都成问题。但是他并没有收敛自己的野心,甚至为了活下去,继续造反,开始吃人。

blob.png

  本来就已经是造反之人,现在又犯下丧尽天良的事情,康熙是不会放过他的。耿精忠如果不吃人,偏安一隅冷静的看待局势,说不定也不会落得个被处死的下场,别人之所以告发他,一则是因为他的野心,二则更是因为他吃人的做法实在是丧心病狂。为了自己的野心不顾他人的生命实在不是一个值得跟随的人,所以他的失败看起来也正常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