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一夫一妻多妾制度下,女性是如何相处的?

2018-05-28 10:21:11 首页

  中国古代历史上,为了子嗣继承,血脉延续,一直实行着一夫多妻制,据说这个制度在古代历史上春秋战国时代就有记载,大家肯定会好奇,在这种制度下,妻妾之间是怎么相处的?是不是每天都会心想着互相陷害彼此呢?

  其实,咱们如今所说的一夫多妻制度并不准确,应该说中国古代历史上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多妾制度,字面意思很明确,就是作为男士,一生只有一个正式妻子,其他在美丽的再好的也只能是小妾,妻妾之间有着明确的界限和地位差别。在很多时候,一般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嫁到男方家里作为正妻,而小姐的贴身丫鬟才是小妾,这样一说,你应该很清楚妻妾之间到底是怎样的关系了吧。所以这中严格的等级制度决定了妻妾之间不会有太大的摩擦争斗。

image.png

  那么正妻无法抗衡,小妾之间是怎么相处的呢?这里也许真的有点存在争风吃醋的意思,因为小妾之间没有了跟正妻之间那种严格的等级关系,她们之间是等级平行的,因此个人就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谁能得到男方的宠爱,谁的地位相对就高一点,但是很少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争得你死我活的,因为那个时候人们都清楚,之所以能够生活在一起还是男方主持家务的,一但过分了,谁都没有好果子吃的。

  所以说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封建制度决定了人们的社会地位,像电视里那种争斗不能说绝对没有,存在,但是不会太多,都看宫廷剧深宫争斗那么厉害,其实很多时候每个妃子都是生活在自己的庭院里,互不沟通的。因此不要被电视剧给迷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