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苏曼殊》什么时候上映?苏曼殊讲的是什么剧情?

2018-05-28 16:23:05 首页

  由湛然法师和黄璐领衔主演,杜昌博导演的电影《苏曼殊》于日前在杭州杀青。湛然法师首次挑大梁出演传奇人物苏曼殊,和文艺女王黄璐饰演的金凤共同上演了一段凄美、浪漫的旷世绝恋。

blob.png

  电影《苏曼殊》由北京颖中传媒历时多年精心筹备并投入巨资打造,先后辗转中日两国多地拍摄。《苏曼殊》讲述了一代文坛巨匠苏曼殊在民国乱世风云中出世洗尽铅华,入世痴心报国的传奇一生。他是天才的艺术家、诗人、文学家、画家,精通中英日梵法多文的翻译家,也是情僧、诗僧、画僧、革命僧。无论是孙中山、章太炎还是陈独秀、宋教仁、柳亚子,一大批民国名流皆是苏曼殊的人生挚友。孙中山先生说:“太虚近伪,曼殊率真。”郁达夫评价“其实苏曼殊的名氏,在中国的文学史上,早已是不朽的了。”苏曼殊不仅是文学巨匠,更是心系家国奔走呼号的革命家。百年之后的今日,恰逢中日友好条约签约40周年,亦是苏曼殊逝世一百周年纪念日。

  电影《苏曼殊》由知名高僧湛然法师联袂黄璐倾情出演。湛然法师首次挑大梁出演传奇人物苏曼殊,堪称影片一大亮点。无论是如疯似魔的风流贪食,还是赤忱报国的坚定决绝,法师凭借走心的演绎将人物刻画的细腻丰富,入木三分。文艺女王黄璐饰演的金凤和苏曼殊共同上演了一段凄美、浪漫的旷世绝恋,两人之间或明或暗的至纯爱情,夹杂在暗涌丛生的民国乱局之中,强情节的故事线索夺框而出。除了人物扑朔迷离的情感关系,戏中奢华精致的嘲布置,恢弘大气的异国风景,都让人直呼惊艳,值得一看。著名演员蒋中炜、王志刚,两届白玉兰奖得主胡晴云、冯军、计林等新老戏骨齐聚,在影片中轮番上阵互飙演技,相信定会给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与思想的艺术盛宴。

  电影《苏曼殊》将于2018年下半年全国上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