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恒儿子福康安为何最得乾隆宠爱?乾隆和傅恒老婆之间发生过什么?

2018-05-29 09:29:37 首页

福康安乾隆时期著名大臣,满洲镶黄旗人,官居户部尚书、军机大臣。福康安武功高强,能征善战,曾多次率领大军出征,镇压农名起义,征讨少数民族叛乱,立下了赫赫战功。因为福康安一生深受乾隆皇帝宠爱,历史上有传言说他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究竟历史的真相如何呢?我们来看一下史料中记载的蛛丝马迹……

blob.png

福康安像

福康安的父亲是乾隆时期的重臣傅恒,史书中记载,乾隆与傅恒夫妻的关系很亲密,因为傅恒是乾隆孝贤皇后的兄弟。有民间传言称,傅恒的妻子是朝中满族出名的第一美人,一次进宫的时候,被乾隆皇帝看中。从这以后乾隆皇帝就对她念念不忘,经常以皇后的名义召她进宫,后来两人有了私情,并且生下了一个男孩,就是福康安。

对于福康安的身份,乾隆皇帝也不避讳,曾经直言不讳的对人说过,两人的关系情同父子,所以才会对他恩宠有佳。公元1754年,福康安出生之后不久,乾隆皇帝就将他带到皇宫中,亲自辅导他,甚至比其他皇子的待遇还要好。等到福康安长大之后,乾隆更对其委以重任,生前封贝子,死后赠郡王,成为一代宠臣之最。

blob.png

当年只有19岁的福康安,就被乾隆封为头等侍卫,跟随定西大将军温福征剿大金川。立下战功之后的福康安官位也是一路高升,先后担任过吉林将军、盛京将军、成都将军、四川总督、陕甘总督、云贵总督、闽浙总督、两广总督、武英殿大学士等要职。参加过平定大小金川、镇压台湾林爽文起义、击退廓尔喀入侵等重大战役。

史书中记载,福康安作战英勇无比,足智多谋。但在军纪很差,福康安的大军所过之处,地方官都要供给巨额财物。福安康本人的生活更是奢侈糜烂,就算是大军出征的时候,前线将士正在遇敌作战,血肉横飞,而福康安之帅营,仍歌舞吹弹,余音袅袅不绝。乾隆对此丝毫不加责怪。

blob.png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专家在《清史稿》中的发现,《清史稿》中明确记载,傅恒一共有四个儿子。

长子福灵安,因出征新疆有功,被封为正白旗满洲副都统,并许配公主,封金罗额驸。

次子福隆安做过兵部尚书和工部尚书,封公爵,同样娶公主,封和硕额驸。

第三子便是福康安。他两个哥哥都做驸马,他最得乾隆恩遇,反而没有娶上公主,不知内情的人便引以为奇。这时他身任兵部尚书,总管内务府大臣,加太子太保衔。当时满门富贵极品,举朝莫及。

blob.png

作为福康安的父亲,傅恒并不知道内情,还曾多次上奏请求乾隆将一名公主许配给福康安,对此乾隆只是微笑不许。这不由得让人心生疑窦。福康安既然自幼即被乾隆喜爱,为什么乾隆偏偏不将公主下嫁给他,使之成为地位显赫的额驸?最合理的解释就是乾隆清楚的知道,福康安身上流淌的是皇家血统,不能与公主通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