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12个无敌“奇葩”的冷知识,让你怀疑人生

2018-05-30 17:00:01 首页

  1. 如果你“掉进”地球,到达地球另一端所花的时间为38分钟。

image.png

  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尔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的物理学家计算,如果人穿过地球上的一个洞,只需38分11秒就能到达地球的另一侧。飞行速度将达到每秒5英里以上。

  2. 人生地不熟时,人倾向往右转,而非往左。

image.png

  一位心理学教授斯蒂芬比特古德 (Stephen Bitgood) 称,前往一个没有任何方向指示的地区时,右撇子人 (占成年人口的90%) 倾向于往右走。因此行销人员会将产品从左到右放置在货架上,从最便宜的货架开始到更昂贵的货架作结,如此一来可促进买气。

  3. 火车比脚踏车早发明16年。

  第一辆火车膨化魔鬼 (Puffing Devil) 是由英国工程师Richard Trevithick在1801年发明的,而第一辆自行车的原型:两轮装置Laufmaschineg是由1817年由德国教授Baron Karl von Drais打造。

  4. 老鼠被搔痒时会笑。

  科学家们发现,老鼠是唯一可以在发痒的时候笑的哺乳动物,就像人类一样。 但是老鼠只有心情愉快时被搔痒才会笑。如果他们感到沮丧或恐惧,搔痒的反应明显较弱。

  5. 北极熊的毛不是白的。

image.png

  事实上,北极熊的皮毛没有色素,它是半透明的。他们的皮肤是黑色的,这有助于他们保持温暖,因为黑色更容易吸收阳光,也能加快游泳后皮毛变干的过程。

  6. 大部分的人体脂肪都是透过呼气从身体排出。

  澳洲物理学家鲁本米尔曼 (Ruben Meerman) 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发现人们会呼出脂肪。他已证明,大约22磅的脂肪会变成18.5磅的二氧化碳,以呼出的空气形式离开人体,而我们我们会透过液体流失大约3.5磅 (排尿、汗水和眼泪)。

  7. 爱丽丝梦游仙境不仅是一本书,也是一种罕见的疾病。

  爱丽丝梦游仙境综合征也被称为小天狼星的视线 (Lilliput sight)。这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紊乱,其特征是对世界的感知变得扭曲:一个人可以将大的物体看作小的物体,而微小的物体可以被他们视为巨大的物体。这种疾病在1955年被发现。

  8. 巧克力能使你更聪明。

  弗朗茨梅塞利博士 (Franz Messerli) 进行研究发现,巧克力的摄取可以提高一个人的心理能力。虽然他承认这个实验只是为了好玩,但他仍成功勾勒出不同国家的巧克力消耗量与这些国家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之间的直接联系。

  9. 英国的医务人员不允许在工作时戴戒指。

  戒指背后的手指上的空间可能会留有污染,而且难以清除。 因此,为了不浪费宝贵的时间,英国禁止医务人员配戴戒指。唯一的例外是宗教配饰。

  10. 不是只有人类能够结婚。

  艾莉卡艾菲尔 (Erika Eiffel) 拥有这个著名的姓氏并非没有道理。她不是古斯塔夫艾菲尔 (法国工程师) 的后裔,她是…艾菲尔铁塔的老婆。2007年,她正式在巴黎的艾菲尔铁塔登记结婚。在与塔结婚之前,她曾与一把名为兰斯 (Lance) 的蝴蝶结有过一段很长的恋情。顺便说一下,艾莉卡不是地球上唯一对物体有强烈情感的人。

  11. 真菌的内部结构更像动物而非植物。

  大家应该都在学校学过,真菌在植物世界中是一个独立的存在。分子遗传学研究表明,虽然真菌与动物是不同类别,但它们的细胞结构比起植物更接近动物。

  12. 金字塔建造的同时,地球上还存在着猛犸象。

  虽然毛茸茸的猛犸像在更新世时代 (Pleistocene epoch)被认为已经完全死亡,但仍然有一些在远离孤岛的弗兰格尔岛 (Wrangel) 上生存下来。大约4000年前它们都还在那存活,而那是在吉萨金字塔 (Pyramid of Giza) 建成的几个世纪之后。科学家们认为,这是因为那个小岛与大陆分离时,上面留有一小群猛玛象,这令它们的生命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