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你知道吗?

2018-05-31 09:34:44 首页

  你知道为什么世界无烟日是5月31日吗?

  因为第二天就是六一儿童节,

  为了下一代,请远离烟草!

image.png

  在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 World No-TobaccoDay),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但从1989年开始, 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吸烟的危害

  烟草每年杀死100万中国人,其中10万是不吸烟的无辜生命。虽然一包香烟并不贵,但吸烟带来的后果,是数不清的疾病隐患和高昂的医疗费用。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

  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

  戒烟方法

  扔掉烟具

  烟灰缸,打火机和香烟都会对戒烟者产生刺激,应该把它们统统扔掉。

  要经受得住考验

  戒烟后又吸烟不等于戒烟失败,吸了一口或一支烟并不是“一切都太晚了”。但要仔细分析重新吸烟的原因,避免以后重犯。

  转移注意力

  尤其是在戒烟初期,让自己忙碌起来,忘记烟草。

  消除紧张情绪

  在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或干果;到室外运动一下,运动会使人变得轻松愉快。

  体重问题

  戒烟后会降低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戒烟的人会吃更多的食物来替代吸烟。因此戒烟后体重在短时间内会增加几公斤,但可以通过增加运动量来应对这一问题。

  加强戒烟意识

  明确目标,改变工作环境及与吸烟有关的老习惯。要有这种意识,即戒烟几天后味觉和嗅觉就会好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