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首辅申时行是用什么办法,让他的邻居心甘情愿的搬家的?

2018-06-01 10:30:51 首页

  提起“拆迁”,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在当今社会,因种种原因而导致的拆迁事故层出不穷,闹得沸沸扬扬。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能让“钉子户”心甘情愿地搬呢?当然有,比如明朝的申时行就想到了一个妙招。

image.png

  这位申时行可不是一般人,最得意的时候做到了大明朝的内阁首辅,百官之首,后来岁数大了,皇帝给了他一大笔银子,让他回老家安度晚年,也算是衣锦还乡了。

  离开老家这么多年,家里的房子早就破旧得不成样子了,于是老申就想把房子翻修一下,再扩建一下,这才配得上自己前内阁首辅的身份。

  不过还没等动工就遇上了麻烦。

  老申家的邻居是个卖梳子的,他们家的店铺正好挡住了老申家的房子,要想扩建就得把他们家的店铺拆了。于是老申就去跟卖梳子的商量,看能不能赔一笔钱给他,让他搬到别的地方。

  但这位梳子哥一口回绝了,说我在这儿干了这么多年了凭什么让我搬?你以为你当个内阁首辅就能为所欲为啦?信不信我发个微博来让天下人评评理?……老申无奈,只得灰溜溜地回了家。

  这时,管家看不下去了,说,他一个卖梳子的牛什么牛?连本地的县太爷还是老爷您的门生的门生呢,我这就去县衙一趟,看不整死他!

  老申忙把他拉住,说,不能这么办,咱得让人家心甘情愿地搬。

image.png

  于是,第二天老申就去邻居店里买了很多梳子,免费送给亲戚朋友,并夸这个人做的梳子天下一流,既舒筋活血,又绿色环保,最后还让亲戚朋友们也帮着宣传宣传。

  在老申名人效应的带动下,没几天工夫,全县的人都知道了这家人卖的梳子好用,每天来买梳子的人挤破了门槛。

  梳子哥自然乐得合不拢嘴,这么好的生意,再呆在这么小的店里就不合适了,于是,梳子哥赶紧去城中心找了个更大的店,把家当一股脑全搬了过去。

  至于原来的这个小店,我不说您也猜到了,自然是心甘情愿地卖给了老申,而且还是吐血价。

  这就是老申的妙招。

  说到底,你想让人家搬,就要给人家搬的好处,让他知道搬了之后肯定比现在更好,这样才能让他心甘情愿地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利益,光靠讲大道理是没用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是正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