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必安与范无救:黑白无常的前世今生

2018-06-12 15:15:36 首页

  七爷与八爷,又称长爷短爷,或是高爷矮爷,习惯上也有人称他们为谢将军与范将军,当然他们最令人熟悉,最让人闻风丧胆的的名字还是黑白无常。

blob.png

  跟城隍爷一样,他们一起被供奉在城隍庙里,是专门替城隍爷将死后的人押解去冥府的两位煞神。他们两人戴高帽子,拿扇子,背雨伞。帽子上一个写“一见大吉”,另一个写“一见生财”,其实都是相反的,看到他们的人通常都是要倒大霉。许多作恶多端的人都对他们敬而远之。

  七爷姓谢名必安又称白无常。脸白、身穿白袍、身高约一丈四,有很长的舌头。八爷姓范名无救又称黑无常,脸黑、身材较矮小、身高仅五呎,一脸的煞气。

  相传七爷与八爷是福建人,两人在世时情同手足,是非常要好的一对好基友。

  有一天,两人要进京赶考,相约至小石桥下相会,这时乌云密布,雷声震震。七爷就叫八爷稍等,自己先回去拿伞,岂料七爷回去拿伞时河水暴涨,八爷不愿失约一直等在桥下,水愈淹愈高,八爷因为身材比较矮小就被水给淹了,等七爷回来的时候发现八爷已经死了,看到八爷如此守信义为了自己而死,七爷十分的难过,因此七爷为了追随八爷也跳河自尽了,但是因为七爷太高了水淹不死他,没有死成,所以上岸之后,他便在桥边的一棵树下上吊自杀了。

blob.png

  因为八爷死的时候心中怨恨七爷没有来赴约,所以后来八爷的脸总是黑黑的。而七爷因为是上吊自杀,所以七爷像的舌头总是长长的。

  七爷八爷死后,老天爷知道了他们两个如此重情重义,所以就将他们两个派到城隍爷的身边当部下,负责帮城隍爷抓人。

  白无常负责帮助好人,而黑无常负责惩治坏人的。

  从此以后,七爷和八爷就成了抓鬼的专业户,阴差的代言人。

  就这样,两个好朋友在阳世做好朋友,在阴世也成了莫逆之交,甚至在天庭那里,七爷和八爷的故事还被传为了一段佳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