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月球的四大谜题,你知道吗?

2018-06-15 10:10:49 首页

  月球放射性物质之谜
  月球上厚度约13千米的表层具有放射性,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当"阿波罗15”飞船的宇航员们使用温度计时,他们发现读数高的出奇,这表明,月球上“亚平宁平原”附近的热流的确温度很高,一位科学家惊呼,俺的上帝啊,这片土地马上就要溶化了,月球的核心一定更热。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月心的温度并不高,这些热量是月球表面大量放射性物质发出的,可是这些放射性物质《铀,铊和钚》是从哪里来的?假如它们来自月心,那么它们怎么会来到月球表面呢?这些物质可是极度威胁的,是不是月球内部的文明放在月球表面的保护措施呢?

  干燥的月球上的大量水汽之谜

image.png

  最初几次月球探索表明,月球是个干燥的天体。一位科学家曾断言,它比“隔壁大沙漠还要干燥100万倍”。“阿波罗”计划的最初几次都未在月球表面发现任何水的踪迹,可是阿波罗15号的科学家却探测到月球的表面有一处面积达260平方千米的水汽。科学家们红着脸争辩说,这是美国宇航员丢弃在月亮上的两个小水箱漏水造成的。可是这么小的水箱怎能产生这样一大片水汽?当然这也不会是宇航员的尿液,不然他会直接喷射到月球的天空中,看来这些水汽来自月球内部。

  月亮的磁场之谜

image.png

  早先探测和研究表明月球几乎没有磁场,可是对月球岩石的分析却证明它有过强大的磁场,这一现象另科学家大惑不解,保罗加斯特博士宣称“这里的岩石具有非常奇特的磁性-------完全出乎我们的预料”,如果月球有过磁场那么它就应该有个铁质的核心,但可靠的证据显示,月球不可能有这样一个核心,而且月亮也不可能从别的天体,比如地球,获得磁场,因为假如真是那样的话它就必须离地球很近,这时它会被地球引力撕得粉碎。

  月球内部神秘的“物质聚集点”之谜

  1968年,围绕月球飞行的探测器首次显示,月球的表层下存在着 物质聚集结构 。当宇宙飞船飞跃这些结构上空时,由于它们的巨大引力,飞船的飞行会稍稍低于规定的轨道,而当飞船离开这些结构上空时它又会稍稍加速,这清楚的表明这物质聚集结构的存在,以及它们巨大的质量。科学家们认为,这些结构就像一只牛眼,由重元素构成,隐藏在月球表面“海”下面。正如一位科学家所称,谁也不知道该如何来对付它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