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惨公主,出嫁六个月就死于丈夫之手

2018-06-20 10:12:32 首页

  静乐公主是谁呢?她又有着什么样的身世背景?为何会下嫁契丹?

image.png

  唐朝与契丹的争斗由来已久,互有胜负。契丹人的英勇彪悍一直是唐朝的祸患。在经过两次大胜仗之后,在天宝四年契丹大酋长李怀秀投降了。

  契丹的投降,对于好大喜功唐玄宗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事。所以他当即下令授予李怀秀为松漠都督、封为崇顺王。随即为了显示看重拉拢之意,当年三月唐玄宗在宗室女中,挑中了独狐氏,将她封为静乐公主,出嫁给契丹李怀秀。

image.png

  唐朝的和亲公主,一般都是命运悲惨的,一生都在异域漂泊。所以唐朝的那些贵女们内心都是抗拒的,独孤氏也不例外,可惜君命难违。她没想到的是,更大的苦难才刚刚开始。

  她的出嫁并没有有助于唐契丹的和睦,反而关系越发恶劣。原来有“恶魔”之称的安禄山为了边功,数次侵掠契丹,拿契丹百姓的人头来作为晋升之资。

image.png

  开始的时候,李怀秀还能隐忍。可惜安禄山的行径越演越烈,最终他忍无可忍。为了鼓舞士气,他将刚娶到手的娇妻静乐公主杀了祭旗,正式反叛唐朝。

  可怜的静乐公主三月出嫁,九月就命丧夫君之手,香消玉殒

  唐玄宗在位时期,是唐朝和亲屈辱的密集期,这期间的永乐公主、燕郡公主、东华公主、宜芳公主、固安公主、静乐公主、东光公主等先后送与奚、契丹等蛮族,可契丹、奚族丝毫不领情,将进贡的几个公主毫不犹豫地杀死了。

image.png

  玄宗对于唐朝的危机丝毫没有察觉,反而向外发动了一系列安史之乱的战争。政治腐败与黑暗,影响了将领的贪功求官的欲望。为了挑起战争,并在战争中立功受赏,加官进爵,边镇的很多将领肆意挑衅,使得边境战乱不断,玄宗的好战对此又是火上加油。初期的边境安定局面又被打破了,最终导致了安史之乱,唐朝大伤元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