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播出二十年,宋江老了,林冲老了,连貌美如花的她也老了

2018-06-20 14:19:13 首页

  二十年时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对于个人来说却是沧海桑田

  我还记得,二十年前,当好汉歌响起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早就端着小板凳,拿着饭碗,一边盯着电视,一边吃着饭,看着武松林冲在里面无所不能,当时最怕的就是停电。

  我还记得,当丁海峰扮演的武松在杀了潘金莲之后,气势汹汹赶赴狮子楼,我们一个个都站了起来,口中大声叫着,杀了西门庆,杀了西门庆。而当武松真的割下西门庆的脑袋时,大家欢呼雀跃,一片沸腾。

  我还记得,当梁山接受招安,朝廷派人到梁山宣读圣旨,宋江跪拜在地,而鲁智深和武松等人坚决不跪时,大家异口同声骂宋江是汉奸,是走狗,是出卖梁山的人,恨不得冲进电视里,一拳把宋江打趴在地。

image.png

  我还记得,当武松在征方腊过程中,被包道乙用法术砍掉手臂,而他在这种情况下,还依旧坚持用一条隔壁就活捉了方腊的时候,大家为武松的精神所感动,在我们心中,单臂擒方腊,是对武松最好的注解。

  我还记得,当林冲知道宋江放了高俅,而不能报仇的时候,竟然气得吐血,直接从马上掉了下来,被活活气死,当时胸中全是愤慨,宋江,你口口声声说和大家是兄弟,怎么能放走高俅,你够义气吗?

  我还记得,在鹅黄的灯光下,鲁智深穿着袈裟,端自打坐,然后就此圆寂,一代好汉突然就没有了,小伙伴们都流下了眼泪。

  当然,我也还记得梁山好汉们跟随宋江南征北战,最后一个个战死沙场,他们倒下的瞬间,让人心里在滴血。

image.png

  水浒传播出了二十年,二十年过去了,但想到水浒传,这些镜头就会出现在眼前。或许,在那个缺少娱乐的时代,特别是对于生活在农村的我们来说,水浒传的意义就是,和我们一起成长,我见证了水浒传,它陪伴了我们的青少年。

  二十年,我已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油腻的中年。今天再看水浒传,感受已然截然不同。

  我们会更理解林冲的隐忍不发,更理解宋江为何要招安,也坚持赞同武松遇到事情揭竿而起,当然也保持对鲁智深深深的喜爱,对事情不再狂热,但是心中却依然有一团火,热情但不张扬。

image.png

  二十年过去了,世界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当初在水浒中扮演宋江的李雪健也显出老态,林冲已然没有当初的精神和意气风发,潘金莲的皮肤不再娇嫩,而只有丁海峰,还是当初的模样。

  当然,在我们心中,水浒传也没变,他依旧在那里,依旧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