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无能首辅万安:以进献房中术而闻名于世!

2018-06-21 10:29:47 首页

  万安,字循吉,为四川眉州人,明朝任内阁大学士,官之内阁首辅。万安少时在眉山读书,据史册记载,聪慧过人,小时候就在同龄人中崭露头角,可惜了这天赋异禀,成年后的万安颇受众人诟病,这其中内情还离不开他的旁门左道心机钻营。

image.png

  都说国家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内阁的功劳,明朝内阁有张居正诸如此类的贤才,当然就有万安这样的小人。

image.png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先前万安巴结李泰的居心叵测。此时的万安胸无点墨,毫无志向,却初显沽名钓誉的野心,他到处走后门拖关系,拉拢内部宦官。当时万贵妃深得明宪宗宠爱,万安便以同姓之名同族后辈相称,把出身庶民的万贵妃哄得心花怒放。至此,万安成功抱上了万贵妃的“大腿”,假借万贵妃这个靠山,他在朝堂稳固地位。

image.png

  理所当然地,后万安一路平步青云,升迁内阁首辅。对于皇帝而言,自是恨不得宠幸了天下美人,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明宪宗渐渐力不从心,他的苦恼逃不过万安的精明算计。

image.png

  适逢当时的万安也有同样的苦恼,而他的门生倪进贤送给他一个秘方,万安照方使用以后,竟如同壮年,十分灵验。万安以身试法,欢畅无比以后马上想到了虚弱的皇帝,于是忠心进献。由于秘方强烈的药效立竿见影,明宪宗大喜,尽管悉知万安是个草包,为了这房中术,为了博贵妃欢心,便任由万安在内阁首辅的职位上为非作歹了。

  正因为此种皇室秘闻内情,众人讥之为“洗屌相公”,作为一个油滑小人,碌碌无为,不懂礼法,不识大体,万安还获得了“万岁阁老”、“纸糊阁老”的戏称,尽管他在职曾请求废除西厂,也是随波逐流,顺应大势。

  万安满载盛宠,其内情千古人人难以齿,小人当道,岂有此理。最终,天子明孝宗罢黜其官职,贬为庶民,不得不说,实乃大快人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