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曼王朝的历代君主简介,到底谁更厉害?

2018-06-26 10:21:25 首页

  君主

  威廉一世(德语:Wilhelm I,1797年3月22日—1888年3月9日),全名威廉·腓特烈·路德维希(Wilhelm Friedrich Ludwig),普鲁士国王(1861年1月2日—1888年3月9日),1871年1月18日就任德意志帝国第一任皇帝

  他死后,因为德意志统一的伟大成就,被其孙威廉二世尊为大帝,号称"威廉大帝"。

image.png

  1829年1月11日,威廉一世在柏林与萨克森-魏玛-艾森纳赫大公卡尔·弗里德里希的二女儿玛丽·路易丝·奥古斯塔·卡特琳公主(Marie Luise Auguste Katharine,1811年9月30日-1890年1月7日)结婚,有一子一女:

  ·子腓特烈·威廉·尼库劳斯·卡尔(FRIEDRICH Wilhelm Nikolaus Karl,1831年10月18日-1888年6月15日),1888年任德国皇帝兼普鲁士国王,称腓特烈三世。

  ·女路易丝·玛丽·伊莉莎白(Luise Marie Elisabeth,1838年12月3日-1923年4月23日),1856年与巴登大公弗里德里希一世结婚,有二子一女。

  德皇威廉二世(Kaiser Wilhelm II von Deutschland) ,弗里德里希·威廉·维克托·艾伯特·冯·霍亨索伦(Friedrich Wilhelm Viktor Albert von Hohenzollern)1859年1月27日-1941年6月3日,史称威廉二世(德语:Wilhelm II von Deutschland),末代德意志皇帝和普鲁士国王以及霍亨索伦家族首领,1941年威廉在荷兰多伦病逝,被葬于多伦庄园。

image.png

  他在1859年出生于柏林,是腓特烈三世和英国维多利亚长公主的长子。维多利亚皇后和俄国亚历山德拉皇后的母亲是姐妹,也是英王爱德华七世的姐姐。所以威廉二世是亚历山德拉皇后的姨表兄,亦即爱德华七世的外甥。

  由于威廉二世出生时是从母亲的臀部先露出,使他罹患了厄尔布氏麻痹(Erb's Palsy),以致于左臂萎缩。从上面的相片可看出,他拍照时刻意侧着半身,巧妙凸显出功能正常的右手,并且遮掩有缺陷的左手。在很多相片中,威廉二世经常用左手戴着手套,让左手看起来比较修长,他也喜欢用左手倚着佩剑或拐杖,让自己看起来比较体面一点。

  1888年3月9日威廉一世逝世后,他57岁的父亲被加冕为腓特烈三世皇帝但却在99天后死于咽喉癌,同年六月29岁威廉二世继位成为皇帝。

  亨利一世(Henry I,1068年-1135年12月1日),英格兰诺曼底王朝国王(1100年—1135年在位)。征服者威廉的幼子。在其兄威廉二世因狩猎事故神秘死亡后即位。

image.png

  亨利一世在国内励精图治。他于1106年渡海至法国,在坦什布赖战役中击败竞争对手诺曼底公爵罗贝尔二世·柯索斯(征服者威廉的长子),将后者永远监禁。1120年其继承人威廉·艾德林溺死。亨利一世遂指定其女玛蒂尔达(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亨利五世的遗孀)为继承者。但其死后王位实际落入外甥布卢瓦伯爵斯蒂芬手中。

  斯蒂芬

  英格兰国王,由1135年到1154年在位。威廉二世和亨利一世外甥,法国的布鲁瓦伯爵之子,母亲阿黛拉是威廉一世的第四个女儿。亨利一世死后第一个赶到英格兰宣布继承舅舅的王位。为了争夺英格兰王位继承权,1153年,亨利一世的女儿玛蒂尔达的儿子--安茹伯爵亨利率领军队在英格兰登陆。经过几场战斗,他与斯蒂芬达成协议,斯蒂芬继续担任国王,死后由亨利继承王位。次年斯蒂芬死去,亨利即位,金雀花王朝开始。也有史学家把斯蒂芬统治的19年单独列出来,为布鲁瓦王朝。不过这种划分法比较少见。

image.png

  斯蒂芬的两个儿子都没有后代,只有玛丽有后代。后来的勃艮第公爵无畏的约翰、善良的菲利普、大胆查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等都是玛丽的后代;爱德华三世的王后海诺尔特的菲利帕也是玛丽的五世孙女,所以爱德华三世以后的英格兰国王都是斯蒂芬的后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