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张清丰有哪些孝行?清丰县城的名字由来介绍

2018-06-27 09:59:50 首页

  我出生在这个清丰县城,从小就听父母讲张清丰的故事。张清丰生活在我国的隋朝,当时的清丰县城名叫顿丘,正是因为张清丰的孝顺传遍了十里八乡,随后当地改顿丘为清丰作为我们这个县城的名字,全国的县城名字中使用孝子的名字命名的这还是首例。体现了当时人们,对孝子的尊敬,体现了当时的社会,对孝顺的重视程度很深,至此之后,清丰县城一直以孝文化传播乡里,大家尊老爱幼,把孝顺父母作为社会好的风气学习传颂。

blob.png

  那么张清丰当年究竟哪些行为让他成为了孝子的楷模,连县城的名字都用这个孝子的名字命名了。原来,张清丰当时是一位打烧饼的人,他每天制作的第一个烧饼一定要给自己的父母吃,每天坚持不懈,为的就是让父母在每天都是第一个吃上热腾腾的烧饼,别人出再高的价格购买他都不为所动。几十年如一日,他就这么坚持了下来。平日里也是对父母双亲细心照料,言听计从,知道父母双亲去世。他就在父母的坟旁盖了一座小屋,每日仍是饭前向母亲祭奠以后,自己再吃。为父母双亲各守孝三年。

blob.png

  久而久之,张清丰的事迹被大家口头相传于民间,当地的县志也都有详细的记载。所以,无论是现在的清丰县城还是当时的顿丘,在这片土地上广为流传的孝顺是大家所学习的,也是大家努力做好的事情。大家身处孝乡,都是争先恐后的孝敬老人,以报答父母双亲的十月怀胎和淳淳教诲。就这样中国的孝文化在这片土地上流传了近千年。

blob.png

  是啊,一个人如果不孝顺自己的父母双亲,那么这个人的心至少是狠毒的。连生养自己的父母双亲都不孝顺的人,更别说在别的方面有所建树,清丰民间早就流传很多做生意的人,考察生意伙伴的人,都把孝顺列入了范围。如果一个人不孝顺自己的父母双亲,那么在我们这里是没有人跟他合作的,因为不善待自己的父母的人,也不会善待朋友或者生意伙伴。大家都把孝顺老人作为社会的美德来教育好下一代。让我们国家的孝文化渊源流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