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令哥是怎么当上皇太子的?他又是怎么死的

2018-06-27 11:23:23 首页

  没藏氏之前,李元昊有两个皇后,都被他废掉了。一个是卫慕氏,一个是野利氏。野利氏生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和二儿子先后成为西夏国的太子。没藏讹庞策划宫廷政变之时,太子之位是废皇后野利氏的二儿子李宁令哥坐着。没藏讹庞,便拿李宁令哥下手,作为一枚至关重要的棋子,策划出史上最精彩的宫廷政变。

  没藏讹庞策划这场宫廷政变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夺取西夏国最高统治权。手段则是,将皇后没藏氏的儿子李谅祚推上皇位。当时,李谅祚出生还不到11个月。

image.png

  首先,没藏讹庞找到太子李宁令哥,告诉他:如果你能入宫刺杀你的父皇李元昊,我将扶持你登上皇帝宝座。李宁令哥为何要刺杀父皇李元昊?这里,猫叔用最简单的话,交代一下:第一,李元昊霸占了他的老婆没移氏(这个是丑闻,想必是和唐玄宗学来的);第二,李元昊废黜了他的母亲皇后野利氏,并将她打入冷宫;第三,李元昊错杀了他的两个舅舅,野利王野利旺荣和天都王野利遇乞。李宁令哥对他的父皇,可谓是恨之入骨,有杀他父皇的理由。

image.png

  李宁令哥也早想这么干了。现在有权臣没藏讹庞给自己撑腰,他决定搏上一搏,说不定单车就真的变成了摩托。

  北宋庆历八年(1048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李元昊和一众嫔妃喝了几杯酒后,就回到寝宫睡下了。此时,李宁令哥和野利氏家族的野利浪烈(怎么都像日本人的名字呀)带着几十个人闯到了李元昊的寝宫之中。李宁令哥拔出大刀,对着李元昊的脑袋就猛砍下去。李元昊何等人物?那是久经战场的西夏国第一老兵。他反应奇快,躲过了砍下来的大刀。但或许因为酒精作用或者李宁令哥也实在太猛,李元昊的脑袋虽然还在脖子上,但鼻子却被砍掉了。顿时血如喷泉,血溅一丈开外。

image.png

  李宁令哥正要补刀,恰在此时,反应稍慢的侍卫们赶了过来。随后就是好一场混乱的搏杀。野利浪烈被侍卫们乱刀砍死。李宁令哥在几个人的保护下,逃走。

  逃出皇宫后,去哪儿呢?李宁令哥选择去了给他出主意的没藏讹庞家里。后来的事实说明,没藏讹庞给李宁令哥出的是一个馊主意,或者讲是一个坑爹的主意。李宁令哥跑到没藏讹庞家后,早已得到消息的没藏讹庞一声令下,将李宁令哥抓了起来。

  第二天,也就是正月十六日,没藏讹庞得到李元昊挂了的消息——李元昊死于失血过多,享年45岁,谥号西夏国武烈皇帝——随即就在他的家里处决了太子李宁令哥,罪名是“弑君戮父”。又紧急派人跑到冷宫,逼迫李宁令哥的母亲、废皇后野利氏自尽而死。

  此后,过了几天,没藏讹庞的亲外甥、皇后没藏氏的宝贝小儿子李谅祚顺利继皇帝位,是为西夏国毅宗昭英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