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越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越南是怎么获胜的

2018-06-27 16:58:20 首页

  陈日燏是陈煚的第六子,与他的两个哥哥(身为名相的昭明王陈光、身为越奸的昭国王陈益稷)都不同,在历史上是作为陈朝名将的身份出现的。

  咸子关之战便是陈日燏指挥的最为知名的战役。这一战也堪称元越之战的重要转折点。

  话说当初南宋灭亡时,很多南宋遗民为了摆脱蒙古的暴政,曾经向日本及东南亚逃亡,其中有相当数量的宋人逃到越南,很多宋人军士和军器专家便投在了陈日燏的帐下,组成宋人军队,由一名叫赵忠的南宋遗将领导,听从陈日燏指挥。赵忠其人,生平来历不见史籍,其名字也很有可能是假名,但确实是改变越南历史的重要外国人。

  在咸子关之战中,这些南宋遗民,纷纷穿着宋朝服饰,带着武器赶来参战,见到元军跟见到了仇敌一样,分外眼红,士气很高。

image.png

  元军看见了这支宋人军队,都惊呼,以为自己穿越了——早就灭亡了的南宋政权竟然还有兵马来助战!

  须知,此时的元军,其成分早已不是单一的蒙古人,有很大的比例的士兵是汉族人,甚至是南宋的降卒。唆都军自海路入侵,海军里南宋降卒的比例更大。

  看到安南出现了宋人军队,这种惊诧立即击穿了元军的认知底限,有些元兵甚至误以为宋人已经收复了中国。元军登时士气大跌,交战不久便溃败,陈军大获全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