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皮绠为什么能杀僧王?杀僧王的详细经过

2018-06-28 10:27:03 首页

  张皮绠是安徽亳州雉河集张大庄的一个儿童。太平天国癸开十三年冬天,大刽子手清朝科尔沁博多勒噶台亲王僧格林沁把蒙城、亳州一带捻党根据地杀光、抢光、烧光、人烟断绝,市厘为墟。张皮绠逃出魔爪,投到梁王张宗禹军中。

image.png

  张皮绠年纪小,志气大,他抱着为蒙城、亳州人民报分雪恨的志愿,在军中勤操苦炼,学得一身杀敌的本领,每战争先,立了许多功劳。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是两年了。这年是太平天国乙好十五年,在前一年十二月里,遵王赖文光就开始进行歼灭僧格林沁全军的战斗。他先把敌人从河南拖到湖北,又把它拖回来打圈子,三月下旬,拖到山东,这时候,敌人已经被拖得疲累极了,就集中兵力,在曹州府城西高庄(即高楼集)布置下天罗地网。太平军人人拔剑挺矛等候杀敌。张皮绠更是说不尽的欢喜,他眼巴巴盼望的日子到来了。

  四月初四日(夏历四月二十四日)那天,僧格林沁带着疲兵陷入网罗。一声号炮,太平军伏兵四起,张皮绠当先冲杀,从白天激战到深夜,第二天还没有黎明,就把敌人全部歼灭了。

image.png

  太平军没有活捉到僧格林沁,到天明,搜索战场,又没有发现他的尸首。遵王赖文光下令一定要搜出僧格林沁才收兵。太平军取得了歼灭敌人全军的伟大战果,却偏偏漏网了僧格林沁,这可把张皮绠急坏了。

  战士们四处去搜索。张皮绠拿着短刀,他望见眼前一片茫茫无尽的麦田,心里想:「昨天遵王撒下了天罗地网,僧妖那能逃脱。要不,就是逃到麦稞里躲起来了」。他就直向麦田里钻去。麦田又密,又阔,又深,他搜不到僧格林沁誓不干休,一双锐利的小眼睛,在麦田中遍地去仔细搜寻。忽地「呀」!他喊了一声,原来僧格林沁果然是躲在麦田深处。他一阵风似地冲到僧格林沁面前,大声喝道:「僧妖!你果有今天」!手起刀落,把僧格林沁杀了。

image.png

  为蒙城、亳州人民,也给太平天国的英雄林凤祥、李开芳、张乐行和他们领导的军队以及直隶、山东等地被这恶魔杀害的人民报了血海深仇。至今还传有一首歌颂张皮绠的民歌,道:张皮绠,真正强,麦稞地里杀僧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