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育河之战:蒙古西征军对匈牙利的占领

2018-06-28 17:56:31 首页

  匈牙利地处多瑙河中游平原北界斯洛伐克及西喀尔巴阡山,东邻加里西亚,和东喀尔巴阡山,西有奥地利及阿尔卑斯山。国境三面环山,险扼四塞,不易用兵。

image.png

  当时的匈牙利国王别刺四世,即位后取消了贵族的封地和一些特权,故其君臣将帅之间彼有微词。加之两年前钦察部库滩汗率众4万余帐辟蒙古迁入匈牙利镜内,别刺四世厚礼款待,钦察部入镜后扰害居民,匈牙利国人因而怨恨别刺四世。当翰罗思败讯频之际,别刺四世料到蒙古军必来侵犯,但却不知道如何加强战备防守,仅派少数军队扼守东喀尔巴阡山边境溢口,伐木塞道,试图阻止蒙古军的入侵。

image.png

  1241年夏秋。西征军各路兵马驻营于多瑙河畔,休整兵马,分兵四掠。1241年冬季,多瑙河结冰后,拔都军向西扫荡。蒙古军攻克格兰大城后,四处纵掠。其中进击奥地利境内的一支蒙古军抵达维也纳附近的纽斯泰特。至此,蒙古西征军基本上完成了对匈牙利的占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