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引起了塞育河之战?蒙古最后赢了吗

2018-06-29 09:49:17 首页

  塞育河之战是发生在1241年的一场战争,而战争双方分别是匈牙利和蒙古族,在这场战争中本来强大的匈牙利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国王别刺四世的行为也错过了最好的防御时期,而蒙古族则是大举进发,最终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同时也占领了匈牙利全部的领土。那么塞育河之战的起因是什么呢?

  关于塞育河之战的起因在历史上有着明确的记载,其实在战争开始之前别刺四世曾经废除了许多贵族人士的特别的权力,这让君臣之间产生了一些隔阂。而之前在钦察四万多将领进入匈牙利地区的时候别刺四世还十分礼遇的接待了他们,但是钦察部的人却对当地居民十分的不尊重,这让国人们都开始对别刺四世产生了怨恨。这些情况让别刺四世失去了很多支持的力量。

  另外塞育河之战的起因还可以从蒙古族方面分析,在战争开始之前蒙古族还曾经对翰罗思进行过战争,当时蒙古的可汗是拔都,本来他主要针对的是钦察部和翰罗思,但是却没有想到钦察部的人为了能够保存实力躲避到了匈牙利,而别刺四世不但收留了他们,还对他们非常的礼遇,拔都为此质问了匈牙利的使者。

image.png

  但是不久之后翰罗思的一些公爵也开始躲避到匈牙利,这让拔都有了攻打和占领匈牙利的心思,在攻占了翰罗思之后更加确定了这个计划,因为在拔都看来不击碎匈牙利的势力,那么蒙古也无法安稳的统治翰罗思。

  塞育河之战是发生在1241年的一场战争,这场战争主要是匈牙利的国王别刺四世和蒙古之间进行的战争,发生战争的地点则是在匈牙利的塞育河附近,当时蒙古的兵力很快就做好了战前的准备,而匈牙利方面,别刺四世虽然已经想到了战争是必须进行的,但是却不知如何防守才好,这也预示了战争最后会出现的结局。关于这次战争的信息在塞育河之战简介中有着相关的介绍,那么塞育河之战简介是如何介绍这次战争的呢?

  塞育河之战简介中介绍到在战争开始之前别刺四世曾经请蒙古的使者进入过匈牙利,然而他们却对当地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这也让当地人们对别刺四世有了意见。之后蒙古还曾经发起过对翰罗思的进攻,然而在战争进行的期间,匈牙利曾经收留了一些钦察首领,之后一些公爵又逃到了匈牙利,这都让蒙古大汗拔都十分地恼怒,于是想要掀起战争征服匈牙利。

  在1241年的时候拔都带领军队直接进入了匈牙利的国土中,当他们的将领前去挑衅的时候,别刺四世却只坚持着等待支援,并不开始战争,这让许多人产生了不满,而当时的大主教则亲自带领将士迎战,将蒙古军队打退,但是好景不长,在激战的过程中匈牙利的军队渐渐无力支撑。到了4月份的时候匈牙利的军队已经开始四处逃亡,而蒙古兵则四处堵截,双方再次在塞育河发生了激战,尽管别刺四世这一次亲自上阵,但是却改变不了失败的结局,最终蒙古军队占领了全部的匈牙利。

image.png

  塞育河之战发生在1241年,那个时候蒙古族的可汗拔都对匈牙利产生了严重的不满,因为匈牙利的国王不仅收留了他正在攻打的钦察部人,而且还不顾他的意见让翰罗思的公爵得到了匈牙利的庇护,在这种情况下塞育河之战爆发了。而根据当时的情况来说塞育河之战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塞育河之战的影响是什么呢?

  塞育河之战的影响可以从不同的方面来进行分析,首先从匈牙利来说,别刺四世之前已经因为收留钦察部的人而导致了国人对他的不满,之后又因为撤消了一些贵族的势力和特权而导致君臣之间矛盾不断,而这次的战争更是因为他而失去了良好的战机,最终导致了战争的全面失败。

image.png

  另外塞育河之战的影响还可以从蒙古族方面来进行分析,在1241年的秋天,这场战争终于结束了,而蒙古族的兵将都驻扎在多瑙河附近,他们在休整军队的同时,也派人分别到各个地方进行掠夺,到了冬天的时候多瑙河面上已经结起了厚厚的冰,而蒙古兵则开始继续向西方开始扫荡,占领了克格兰城市之后,又四处搜寻掠夺,其中还有一部分力量进入了维也纳,可以说蒙古的势力到了这个时候已经遍布整个匈牙利了。

  到了第二年的4月份,蒙古内部局势发生变化,而拔都则命令所有的军队都返回蒙古,也就是说已经进行了七年的战争终于结束了,到了1243年蒙古的军队还在钦察地区修建了全新的都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