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泰勒是谁?英国农民大起义的杰出领袖瓦特·泰勒的生平简介

2018-06-29 11:23:29 首页

  瓦特·泰勒(Wat Tyler,1341年1月4日- 1381年6月15日),1381年英国农民大起义的杰出领袖。他的名字曾经威扬英国,彪炳史册。

  有关瓦特·泰勒的生平材料几乎没有保存下来,对他的早年生活也知道得很少。据说,他同另一位著名的农民起义领袖,他的亲密战友约翰·保尔是同乡,都是来自肯特郡的科尔切斯特。瓦特·泰勒参加过对法百年战争,通晓军事,勇敢善战。另外,他具有聪明才智和组织能力。一些编年史家称他为"极有才干的机智人物"、"有卓越的智慧"。他的这些长处在震撼英国的农民大起义中得以施展,受到人们的尊重。

image.png

  瓦特·泰勒的有史可查的革命活动是从美德斯东开始的。在这个时期,英国正是群雄奋起,天下动荡的局面。十四世纪以来,商品货币关系的发展,货币地租的推行,早已加重了农民的负担,加速了农村的阶级分化。同时,领主任意掠夺荒地,占有公共牧场,恢复劳役制。1348年黑死病后,英国政府颁行劳工立法。1377年英王理查二世为筹集对法战争战费而开征人头税。这一切都使人民群众的处境急剧恶化,终于导致起义的爆发。

  1381年5月埃塞克斯郡抗拒人头税的斗争,点燃了起义的烽火。起义迅速扩展到全英格兰,全国40个郡中,约有25个郡的农民拿起武器,参加了斗争。以埃塞克斯和肯特两郡为主体的起义大军开始了向伦敦的进军。瓦特·泰勒就是在起义队伍聚集在美德斯东时被推举为领袖的。瓦特·泰勒在起义队伍中,具有很高的威信,起义军宣誓只服从他和他颁布的法律,没有一个人对他的统率权提出异议,甚至分散在各郡的起义队伍也把他当成自己的领袖而乐于听从他的指挥。瓦特·泰勒也确是热情地帮助和支持了各地的起义队伍。他不愧是一个很有才能而又深受群众爱戴的农民起义领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