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西斯·辛普森·格兰特是谁?t他是怎么死的

2018-07-01 09:19:03 首页

  尤里西斯·辛普森·格兰特(Ulysses Simpson Grant,1822年4月27日—1885年7月23日),美国军事家、陆军上将、第18任美国总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从西点军校毕业的总统。

image.png

  格兰特在美国南北战争后期任联邦军总司令,屡建奇功。但能征惯战并不等于善于理政,格兰特的平平政绩与他的赫赫战功成为明显对照。特别是在第二次总统任期内,他对南方奴隶主妥协让步以及对贪污腐化的属员采取姑息纵容态度,引起了选民的普遍不满。格兰特卸职后曾周游世界,并想在政治上东山再起,但未能如愿。晚年经商失败,抑郁病逝。

  格兰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想三次出任总统的人,但以失败而告终。

image.png

  格兰特落选后退居纽约,从事银行投资业。但这一次又像他在战前的几次尝试一样遭到失败,全部财产亏损一空。穷困潦倒的格兰特不得不靠变卖内战时期的纪念品度日,他甚至把最心爱的军刀也卖了。出于对这位年迈将军的怜悯,某剧团主持人P·T·巴纳姆提出,如果格兰特允许公开展出他的战利品和从世界各国领袖们那里得到的礼品的话,那么他将付给格兰特10万美元和一部分门票收入。巴纳姆的这一建议被格兰特拒绝了。美国国会为了照顾这位在内战中立下功勋的名将,于1885年3月通过一项特别法案,恢复格兰特的退役陆军上将职位,领取全部上将年俸。他这时已经得了喉症,但不顾疾病,凭着作为一个老军人的坚强和勇气,挣扎着坚持撰写回忆录,以还清他的债务,供养家庭,他和死神赛跑,直至逝世前四日方告完成。回忆录在他死后出版,为他的遗孀赚得了45万美元稿酬。这在那个时代是一笔巨大的款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