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二世英国国王为什么虐待儿子?乔治二世是怎么去世的

2018-07-01 10:00:18 首页

  乔治二世(George II of Great Britain,1683年--1760年),英国国王,汉诺威选帝侯。 乔治一世与索菲亚·多鲁西亚的独生子,威尔士亲王。1705年,与安斯巴赫的卡洛琳结婚,共有三个儿子、五个女儿。1727年,乔治一世驾崩后继位为英国国王、汉诺威选侯,称乔治二世。在政治上得到英国首任首相罗伯特.沃波尔的支持,争取到多数辉格党人和有势力的托利党人对其正统地位的承认。乔治二世一生热爱军事。1743年,在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中的代廷根战役中指挥与法国作战,在失去战马的情况下,步行挥剑指挥战斗,最终以很少的代价赢得了战斗。

image.png

  虐待儿子

  乔治二世与已故的乔治一世,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他同他儿子弗雷德里克的关系也非常不好。弗雷德1706 年生于汉诺威,他的肤色发黄,鼻子像弯曲的犹太人,看起来不像是汉诺威王朝的后裔。有人说他生下来时就"掉了包",这似乎是无稽之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从生下来那天起,乔治二世夫妇就不喜欢他。

  乔治一世在位时,曾要长孙弗雷德里克王子与普鲁士的威廉明娜公主结婚,弗雷德里克王子本人也表示同意。但当他父亲乔治二世登基伊始,马上中断了这个婚约谈判,并且评论道:"我不认为把我这傻乎乎的纨绔儿子和一个疯女人结合,就能生出一个聪明孩子。"后来,国王宣称,"我们的大儿子是最大的傻瓜,大撤谎家,大贱民,也是世界上举止最粗鲁的人。我们衷心希望世界上没有他就好了。"人们认为乔治二世对儿子太刻薄了,就是乔冶一世,也没有这样说过他的儿子。

  在某些方面,弗雷德这个年轻人是有点傻乎乎的,但他不是那种心眼很坏的人。当国王的人肯定都不喜欢有人提醒他们:人总有一死,继位者正在一旁等着他们让出王位来。乔治二世仇视儿子弗雷德的真正原因是:弗雷德和他政见不合,必然会成为那些反叛他的臣民们的一面旗帜。

  乔治二世尽最大努力压制弗雷德的社会影响,把他的年金降到2万4千英镑。乔治二世本人当威尔士亲王时,年金为10 万英镑。尽管弗雷德的财力不大,他仍能赞助意大利的歌剧并且嘲笑父王和母后不懂音乐。可是乔治二世挖苦地对弗雷德说,有身分的人从不豢养一个小提琴手班子来降低自己的身份。当时社会上却同情王子弗雷德,那些失意的政客、才子和戏剧家开始发现,跟王子讨口饭吃比踉国王要随和得多。

  乔治二世的首相沃波尔,由于推行不得人心的执照税法而受到人民的反对。在外交上他主张不卷入欧洲事务。在这些方面,弗雷德总是和首相沃波尔唱反调。乔治二世面临了这样一种可怕的局面:弗雷德借用很有威望的康沃尔公爵,要把现在的大臣们赶出内阁,而把王子的朋友、一群被首相嘲弄为"爱国的娃娃"们弄进内阁掌权。这一时期首相沃波尔保住了他的职位,但权势大为减弱了。国王被迫同意弗雷德结婚,这意味着另立门户并给弗雷德增加更多的年金。乔治二世和王后选中了一位17岁的奥古斯塔公主,作为与王子门当户对的新娘。这位未来的威尔士王妃在格林尼治上岸时,手上还拿着一个布娃娃。乔治二世与王后立即把新媳妇推到了敌对的方面。禁止大使们拜访奥古斯塔公主;武装部队和宫廷官员得到通知,拜访威尔士亲王弗雷德夫妇,将招致王室的反感。随着王子弗雷德的声望日益高涨,乔治二世对他更加忌恨。他对王后说:"天哪,声望总是使我不快,弗雷德的声望使我呕吐。"

  乔治二世登基之前也就是当威尔士亲王的时候,常常极力向社会宣传他的父王是一个顽固不化、难以相处的老头儿。现在轮到他的儿子弗雷德来宣传自己了。弗雷德把乔治二世说成是"一个顽固、放纵、吝啬而严峻的军纪官,又是一个贪得无厌的昏君。"

image.png

  在乔治二世的策动下,英国于1739年9月26日,爆发了对西班牙的詹金斯耳朵之战。接着,又因为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对法兰西开战。战争的爆发使乔治二世大为开心,但却成了沃波尔首相垮台的开端。弗雷德王子和首相的反对派也想打仗,想借战争捞取政治资本。

  乔治二世这个战争狂,于61岁时重上战场。1743年6月15日德廷根战役,国王亲率英国人、汉诺威人、黑森人、奥地利人和荷兰人所组成的联合大军,与法兰西人摆开了阵势。乔治二世常出现在枪林弹雨之中,他骑一匹黑马,挥舞着宝剑喊道:"小伙子们,为了英格兰的荣誉!开火,勇往直前!别瞎扯什么危险,法国佬会逃跑的,我要报仇!"……法国人果然逃之夭夭了。不管国内外有人怎么贬低乔治二世,他是冒着生命危险与士卒并肩作战的最后一位英国国王。国王的声望在下降了多年以后,这次却大大提高了。乔治二世这种声望后来帮了他的大忙。

  1745年夏,那个暴君詹姆士二世的孙子,比詹姆士二世的儿子劲头更足,纠集流亡在欧洲的余党,率领雇佣军又一次入侵英国。爱丁堡陷落了,接着,卡莱尔,然后德比也陷落了。敌人来势汹汹,乔治二世的几个大臣认为,能有幸在亡命中度过余生--逃回国王老家汉诺威就不错了。乔治二世却很镇静,他没有听从大臣们逃跑的建议,而是调兵遣将,坚守首都伦敦。他授权他最心爱的儿子坎伯兰公爵担任抗敌总指挥。后来,这场叛乱终于被坎伯兰平息了。

  死于马桶

  不过,纵观乔治二世的一生,并不称其为伟大,他甚至有许多可笑之处。国王不幸突然死去,而且死得不体面。乔治二世多年来患有便秘,1760 年10月25 日清晨,他大便时用力太猛,引起夹层动脉瘤破裂猝死。不幸的大英帝国国王乔治二世死在马桶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