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华盛顿是怎么认识丈夫华盛顿的?详细经过是怎样

2018-07-02 09:39:22 首页

  1732年乔治·华盛顿在北美殖民地弗吉尼亚州一个大种植园主家降生。他20岁时,因哥哥去世继承了家业。但没有多久,他就参加了弗吉尼亚民军。当时,英国和法国的殖民军队经常发生边境冲突,华盛顿在同法国人的作战中崭露头角,摆升为上校。尽管当时华盛顿名声已经很大,但在爱情方面却一直不如意。

  华盛顿24岁时,有一次从战场去弗吉尼亚首府威廉斯堡,向总督报告紧急军情。他在通向威廉斯堡大道的一个渡口下了船,正要上马赶路。这时有个男人迎上前来恳切地请他到家里歇一会儿。此人名叫张伯伦,家境富有而慷慨大方,喜欢结交朋友。由于他家就在渡口附近,因此他经常请一些过路的客人小想,吃些点心。华盛顿因为有紧急公务,起初婉言谢绝,当张伯伦说到有个年轻美貌的寡妇也住在他家时,华盛顿动了心。他向张伯伦出示了名片。张伯伦接过一看,惊喜地发现眼前这位青年军官竟是大名鼎鼎的华盛顿上校,连忙恭恭敬敬地把他请到家中。

image.png

  晚餐时,张伯伦把那位年轻寡妇也叫来作陪,并向她介绍了华盛顿。这个少妇名叫玛莎·卡斯蒂斯,与华盛顿同年出生,父亲也是一个大种植园主。在那女子无才使是德的时代,玛莎从小受的教育相当有限,但她勤劳,为人谦和。玛莎长大后,出落得容颜娇美,楚楚动人。16岁那年,父母把她嫁给一个年纪比她大一倍的富翁。这栋婚事对玛莎来说并没有什么爱情可言。几年后,丈夫卡斯蒂斯去世,玛莎成了一个年轻而富有的寡妇。丈夫死后两年,玛莎应好友张伯伦的邀请,来他家小住。她没想到竟会在这里和华盛顿相遇。

  华盛顿对温柔美丽的玛莎一见倾心。玛莎也对面前这位气宇轩昂的青年军官充满了钦佩和爱慕之意。他们愉快地谈论了很久,彼此都感到情投意合。华盛顿在张伯伦家住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早上才上马赶路。此后,华盛顿虽因于戎马俊似,但仍不断地给玛莎写信。不久,他们就订了婚。张伯伦对此异常高兴,热情地为他们张罗,忙个不停。

  1759年,华盛顿在同法国打完仗之后与玛莎结婚了。他不仅得到了一个年轻美貌的妻子,还获得了一大笔财产,这使他成了北美殖民地最富有的人之一。华盛顿很快就被选为弗吉尼亚的议员。他们虽然十分富有,但不铺张。穿的衣服、袜子、手套等,都是玛莎亲手制作的。他们相敬如宾,过着平静而安逸的庄园生活。

  当时,北美殖民地人民已开始掀起抗英斗争的浪潮。

image.png

  1773年12月,波士顿人民把英国殖民者运来的几船茶叶全都抛入海中,以表示反抗英国当局的暴政。这次事件使英国统治者集团老羞成怒,从1774年3月起调集了大批军队前去镇压。不久,弗吉尼亚地方议会举行紧急会议,商讨支援波士顿人民的办法。在会议上,华盛顿慷慨激昂地说道:“我要自己出钱招募一千名状丁,并亲自带领这支队伍去救援波士顿!”华盛顿的表态,赢得了大家的敬重,也增强了大家反抗英国殖民统治的斗争信心。

  1775年4月19日凌晨,列克星敦的枪声揭开了美国独立战争的序幕。在费城召开的各殖民地代表第二届大陆会议上决定以武力抗英,并把各地民兵整编为大陆军。由于华盛顿在军事上颇有名气,被一致推选为大陆军总司令。为了民族的独立,华盛顿欣然应召,离别了他的芒特弗农庄。玛莎见丈夫出征,也毅然来到军中。他热爱自己的丈夫,把他视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侣。

  大陆军是七拼八凑组成的军队,装备十分低劣,起初在军事上也完全处于劣势。华盛顿挑起了领导美国独立战争的重担,处处谨慎用兵,伺机打击敌军,使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玛莎悉心照料着华盛顿的生活,她深信丈夫的军事才华一定会打胜仗。她对艰苦的军旅生活毫无怨言,什么困难在她看来都是无所谓的。玛莎衣着朴素,平易近人,就象一个普通士兵的妻子一样。她的营帐里经常挤满了军官家眷,他组织她们为战士编织衣物,做针线活。在战争进行到第三年的时候,华盛顿撤军到优基谷,以度寒冬。在那些最艰难的日子里,玛莎始终跟随在丈夫身边。她每天都抽空去帐篷看望伤员,给他们送去可口的食物,并真诚地安慰他们。军营里的人都敬重地叫她“总司令夫人”。不久,战争形势起了根本性的变化,华盛顿调集一切可以调动的兵力,把英国主力围困在弗吉尼亚的约克敦。英军经过一番挣扎之后,主将康华里遂率部众八千人投降。约克教战役后,美国独立战争基本结束。

  玛莎是个不喜欢官场生活的女人,她一直向往着芒特弗农庄。那里有山丘、河流、猎场、花圃、房舍。所以,战争一结束,她就怀着愉快的心情返口庄园。两年后,英国终于和美国签订和约,正式承认美国独立。华盛顿功成身退,也回到了庄园。

image.png

  华盛顿喜好骑马、打猎和经营农事,但隐退生活才过了几年,他又离开庄园了。1789年4月,华盛顿当选为美国第一任总统,他偕同玛莎住进了总统官邮。华盛顿连当了两届总统,他坚决拒绝连任第三届总统。玛莎欣喜万分,迫不及待地于1797年和丈夫日到芒特弗农庄。

  华盛顿原想在卸任后能平静地过几年安闲的晚年生活。但由于长年积劳成疾,他隐退后不久就病倒了。1799年12月14日,华盛顿在他那只有20平方米的简朴卧室里去世。玛莎当时坐在丈夫的床边,她茫然失神地间在场的医生:“他去了吗?那么一切都结束了,我很快就会随他而去。我没有什么更多的考验要经受了。”

  按照华盛顿的遗嘱,玛莎把他安葬在一片绿树成荫的山坡上。墓室象一座红砖砌成的小房子,面积约10平方米。他的石棺上只刻着“华盛顿”几个字。两年后,玛莎这个平凡的美国妇女也去世了。她与丈夫合葬在一处,她的石棺上刻着“玛莎·华盛顿夫人”几个字。她一生中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人的业绩来,但她无私她热爱丈夫,热爱自己的祖国。他富有,但不奢华,高贵不傲慢,她的高尚品德赢得了人们的敬重。

  美国史书上这样评价华盛顿夫妇:“在美国历史上,再也找不到象乔治·华盛顿和玛莎·华盛顿这样德高望重的天生一对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