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亨利·哈里森是美国执政时间最短总统吗?执政时间有多长时间

2018-07-02 11:25:34 首页

  威廉·亨利·哈里森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跟随美国开国国父之一、著名医生本杰明·拉什博士学医。18岁参军,给安东尼·韦恩将军做副官。1798年任西北地区部长。1798年任新设州——印第安纳州州长。他从印第安人手中夺得3000万英亩土地并入该州。1812年,英军与印第安人联合向印第安那州进犯,美国对英宣战,哈里森作为西北地区联合军司令,取得了泰晤士河战役的胜利。战后历任美国国会众议员、俄亥俄州参议员、美国国会参议员、驻哥伦比亚公使。

image.png

  1836年作为辉格党总统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失败。 1840年当选。然而他却只当了一个月的国家最高行政长官。这位1812年战争中的英雄是在68岁时经过艰苦激烈的竞选才赢得总统职位。1841年3月4日哈里森就职那天正遇上寒流,凛冽寒风中,哈里森用了一个半小时宣读他的就职演说。他的演讲加上几位其他官员的讲话,使参加者长时间领略了华盛顿的寒冷。几天之后,这位老人就得了肺炎,在32天后逝去。副总统约翰·泰勒马上继任总统,威廉·亨利·哈里森好像根本就没有当几天总统。尽管历史学家们仍记得哈里森是位优秀的军事指挥家,但关于他是总统的唯一记录就是他是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总统。

image.png

  哈里森上任的那天很冷。他的上任演讲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将近两个钟头。他没有穿大衣在外面演讲,得了急性肺炎,31天之後病逝,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在任内逝世的总统,也是美国历史任期最短的总统。他去世之後,辉格党开始衰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