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阿尔弗雷德王子的人物事迹

2018-07-02 11:54:24 首页

 1844年8月6日 ,阿尔弗雷德王子在温莎城堡出生,他的母亲是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父亲是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恩斯特一世的次子阿尔伯特亲王 。作为英国君主的儿子,他一出生便获得了阿尔弗雷德王子殿下(His Royal HighnessThe Prince Alfred)的头衔并且成为了继她的哥哥威尔士亲王(后来的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之后的英国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 。

image.png

  海军生涯

  1856年,阿尔弗雷德王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决定加入皇家海军 。他与约翰·克莱顿·考威尔一起被分配到一个为他单独建立的队伍 。1858年8月,阿尔弗雷德通过了考试,14岁的王子在皇家海军舰艇尤里亚勒斯号(HMSEuryalus)上成为了一名海军军官候补生 。1860年7月,阿尔弗雷德王子乘坐这艘舰艇对开普殖民地进行了官方访问,并给殖民地居民和土著酋长留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 。1862年,希腊国王奥托一世退位后,阿尔弗雷德王子被推选为王位的继承人 ,但是由于女王对此事强烈反对,因此英国政府阻止了阿尔弗雷德继承希腊王位计划 。女王和他已故的丈夫已经计划由他来继承萨克森-科堡公国。因此,阿尔弗雷德王子继续留在了海军中,1863年2月24日阿尔弗雷德王子晋升为中尉 ,并在霍恩洛厄-兰根堡的维克多王子的手下服役 。1866年2月23日,他又被晋升为上尉 ,并于1867年1月被派到葛拉蒂号(HMSGalatea)上服役 。

  1867年1月24日,爱丁堡公爵乘坐葛拉蒂号从普利茅斯起航,开始了他的环球旅行 。1867年6月7日,阿尔弗雷德离开直布罗陀 ,并于7月24日抵达好望角 。在登陆西蒙斯敦前不久,阿尔弗雷德还于1867年8月24日访问了开普敦 。10月31日,阿尔弗雷德抵达了格莱内尔格 。

  作为第一位访问澳大利亚的王室成员,爱丁堡公爵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阿尔弗雷德在澳大利亚停留了近五个月 ,在此期间,他访问了阿德莱德、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和塔斯马尼亚 。

  婚姻生活

  1874年1月23日,爱丁堡公爵与俄罗斯皇帝亚历山大二世和他的妻子,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路德维希二世与巴登的威廉明妮公主的女儿,玛丽亚·亚历山德罗芙娜皇后的次女(唯一幸存的女儿),俄罗斯的玛丽亚·亚历山德罗芙娜女大公在圣彼得堡的冬宫结婚 。为了纪念这一时刻,英国的一家小面包店制作了如今颇受世界各地人们喜爱的印有公爵夫人名字的玛丽饼 。3月12日,爱丁堡公爵和公爵夫人返回伦敦 。然而,他们的婚姻并不幸福,并且伦敦社交界认为新娘过于傲慢,目中无人 。她对自己的地位在威尔士王妃和维多利亚女王的所有女儿之下感到不可理喻,她坚持要求自己的地位必须在威尔士王妃之上,因为她和她的父亲都认为威尔士王妃的家世不如自己 。维多利亚女王回绝了此事,但同意将她的地位提高至仅次于威尔士王妃 。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给了自己的女儿十万英镑的巨额嫁妆,以及每年两万八千英镑的津贴 。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