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为什么被认为是最勤奋最有效率的美国总统?他是怎么死的

2018-07-02 13:39:51 首页

  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1795年11月2日——1849年6月15日),1795年11月2日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美国政治家,律师。是美国第11任总统(1845年3月4日——1849年3月4日)。

image.png

  他是安德鲁·杰克逊的忠实门徒,有小山胡桃木之称,他在1844年大选成僵局时,异军突起,成为第一个黑马总统。在短短的四年任期内,完成了对选民的四大承诺:降低关税;恢复独立国库制;解决俄勒冈边界问题;取得加利福尼亚地区。把美国领土向北扩张到北纬49°线,向西扩张到太平洋,向南几乎兼并了墨西哥一半领土,今天美国领土的1/4是他取得的,他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而且没有休闲活动,以至于未老先衰,离开白宫三个月就病逝了,他被历史学家评为美国最勤奋最有效率的总统。

  对墨战争结束后,辉格党的两位将军扎卡里·泰勒和温菲尔德·斯科特由于战功而成了1848年大选中最有希望的总统入选。而民主党内部却分裂为主张蓄奴和反对蓄奴的两派,力量大为削弱。波尔克恪守诺言,成了第一位在一任后不谋求连任的总统。大选结果,辉格党的泰勒当选总统。

image.png

  1849年3月卸任。繁重的工作累垮了波尔克的身体,他的头发全白了。在白宫这段时间,他一直患有慢性腹泻。波尔克离开白宫后,与莎拉一起返回田纳西州。莎拉重新为现在住的房子取名,称它为波尔克宫。莎拉对新居所做的改进工作使波尔克十分满意。波尔克振作精神,全力为他新的图书馆整理图书。但这个工作量对他来说实在太大,他病倒了。病情发展得很快,不久就进入病危状态。1849年6月15日,距离开白宫仅有三个月时,波尔克逝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